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東京奧運會預計將耗資1.35萬億日元

2019年12月21日08:2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東京奧運會預計將耗資1.35萬億日元

  新華社東京12月20日電 東京奧組委20日公布,2020年東京奧運會預計耗資約1.35萬億日元(約合124億美元),與2018年年底的計劃預算基本持平。但日本國家審計委員會表示,與奧運會相關支出將遠高於這一數字。

  東京奧組委表示,雖然因應對高溫和台風等意外狀況而需要增加支出,但因企業贊助和門票銷售情況良好,足以抵扣增加的支出,因此奧運會直接相關預算基本可以與去年計劃持平。

  但日本國家審計委員會發布報告表示,東京奧運會成本將遠遠高於東京奧組委的預算。審計報告列出了約97億美元的其他奧運相關成本。此外,東京市政府此前曾表示,將在奧運相關項目上再投入約74億美元“用於與奧運會直接或間接相關的項目”,包括為殘奧會運動員修建無障礙設施,為志願者提供培訓,以及制訂廣告和旅游計劃等。

  但東京奧組委表示,這一報告中所含的項目和活動與奧運會的直接關系並不密切,“匯集了一系列可以被視為對奧運會有貢獻的項目,包括那些與奧運會無關的項目”。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