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西班牙國王杯首迎“中國德比”

趙曉鬆
2019年12月21日08:2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西班牙國王杯首迎“中國德比”

  西班牙國王杯比賽迎來史上首次“中國德比”!在北京時間昨天凌晨進行的一場本賽季西班牙國王杯首輪比賽中,憑借武磊的兩個進球,西班牙人隊客場2比0擊敗西乙B(西班牙第三級聯賽)球隊萊裡達競技隊。值得一提的是,小將劉洋本場比賽代表萊裡達競技隊首發出場,與武磊在國王杯比賽中上演了“中國德比”。

  面對低級別聯賽的對手,西班牙人隊輪換了不少主力,首發出場的武磊在場上表現得“鶴立雞群”。第53分鐘,武磊接隊友妙傳后快速突入禁區,面對對方門將輕鬆推射破門,打入個人在西班牙國王杯上的首個進球。第90分鐘,武磊打入精妙一球,他在禁區內接隊友傳中后側身用腳后跟將球打入球網。2比0,西班牙人隊憑借武磊的出色發揮晉級下一輪。

  “很高興自己能‘梅開二度’,但球隊上半場的表現有些不盡人意。我希望進更多球,幫助球隊在聯賽中取得好成績。”武磊賽后說。打入個人國王杯首球后,本賽季武磊在西甲聯賽、國王杯和歐羅巴聯賽中均收獲進球,但他仍然保持了謙虛,“我在本賽季參加的所有賽事中都進過球了,但還是沒有超越上賽季的水平。”武磊坦言,留洋的第二個賽季往往比第一個賽季艱難。

  武磊本場比賽的出色表現也得到了主帥馬欽的贊揚,“他的兩個進球提升了球隊的士氣,更重要的是,幫我們贏下了比賽。”西班牙媒體也在賽后為以一己之力帶領球隊晉級的武磊送出好評,《世界體育報》尤其欣賞他的第二個進球,“他是當之無愧的主角,第二個進球堪稱藝術品。”

  相比武磊,22歲的劉洋本場比賽表現一般,司職后腰的他在第55分鐘被隊友替換下場。事實上,這是劉洋首次代表萊裡達競技隊在正式比賽中亮相。賽后,劉洋與武磊在球員通道合影並交換球衣。武磊透露,他特別鼓勵了這名“后輩”,“他對這裡最大的感覺就是比賽節奏比國內更快,我當然也鼓勵了他,希望替他繼續努力,在西班牙堅持下去,在這裡的聯賽立足。”劉洋則在微博發文說:“國王杯首秀,有很多不足,還需要繼續努力!能和磊哥同場競技太開心了!磊哥踢得好棒,希望他越來越好,多多進球。”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