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絲路杯冰球超級聯賽:奧瑞金3-1力克衛冕冠軍 主場豪取三連勝

2019年12月18日09:2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8日電 北京時間12月17日19:30,奧瑞金主場迎來衛冕冠軍薩雅克隊。經過一場激烈的對抗,奧瑞金3-1力克薩雅克,取得三連勝的同時,成功在連續4個主場的比賽中拿到7個積分,繼續向季后賽發起沖擊的同時也大大的振奮了全隊的士氣。

薩雅克隊來自哈薩克斯坦卡拉干達市,主場為卡拉干達冰球館,可容納5500名觀眾。上賽季薩雅克隊奪得VHL冠軍,實力強大,本場比賽前積43分暫居聯賽第12。

對手攻勢凶猛,奧瑞金頂住壓力先拔頭籌

比賽一開始奧瑞金就感受到了對手壓力,比賽前6分鐘雙方戰斗得非常激烈,薩雅克隊的每次進攻都極具殺傷力,對奧瑞金隊構成了嚴峻的挑戰。

盡管對手實力強大,奧瑞金依然成功拔得頭籌。比賽進行到9分53秒,萊利·西恩打入一記精彩進球,奧瑞金1-0領先。此后薩雅克隊加快了進攻速度,奧瑞金逐漸跟不上對方節奏,比賽進行到14分31秒,薩雅克隊老練地抓住奧瑞金因犯規場上少一人的機會,56號米哈伊洛夫利用奧瑞金后防線暫時的混亂打進一球,將比分扳成1-1。

雙方比分回到同一起跑線,薩雅克繼續向奧瑞金發起威脅,多次傳出威脅球,好在門將段仕能發揮出色,面對對方射門左突右擋,一次次化險為夷。就全場形勢來看,段仕能在門前多次救險,對奧瑞金最終成功拿下比賽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

膠著中把握關鍵機會,賈斯帕一蹴而就

第二節比賽,盡管薩雅克隊開場僅21秒就有球員被罰小黑屋,但其攻勢已然凶猛,奧瑞金未能抓住以多打少的機會。場上恢復五人后薩雅克隊更是對奧瑞金球門展開輪番轟炸,都被門將段仕能化解。

第二節進行到5分39秒,薩雅克隊13號迪米特裡被罰2分鐘小黑屋,奧瑞金再次迎來5打4,然而薩雅克隊的防守非常出色,奧瑞金始終沒能繼續擴大比分。本節進行到6分42秒,奧瑞金抓住了寶貴的機會,冰球剛剛交到另一側突然產生一個空位,巴賓抓住機會傳中,賈斯帕一蹴而就,奧瑞金2-1超出比分。

第二節比賽進行到最后5分鐘球場又產生了一個小插曲。5分41秒奧瑞金25號尤金被罰小黑屋,奧瑞金原本又要面對4打5的不利局面,然而5分52秒時,雅薩克11號亞雷莫夫做出報復性動作,受到5分鐘大罰坐進受罰席,此后23號卡達也被罰小黑屋2分鐘,奧瑞金有了將近30秒的5打3的機會。然而奧瑞金未能抓住良機,2-1的比分保持到了第二節結束。

節間休息時,場上進行了非常有趣的活動項目。主辦方邀請3位觀眾來到場地中玩起碰碰球的游戲。3位觀眾躲在充氣碰碰球裡在光滑冰面上相互碰撞,摔倒即淘汰,最后一個站著的人獲得勝利。由於是在冰面上進行,游戲場面非常火爆,一次又一次夸張的摔倒引得全場觀眾開懷大笑。

進攻流暢再度轟開對手球門,奧瑞金3-1鎖定勝局

比賽進行到第3分50秒,奧瑞金的單刀被薩雅克隊犯規破壞,76號帕維爾被罰小黑屋。僅僅過了6秒,奧瑞金前場發球,展開了一場流暢進攻,幾次傳遞后由賈斯帕轟開了對方球門,奧瑞金3-1領先。

再次丟球的薩雅克隊陷入了2分鐘左右的慌亂期,不過對方門神雷茲雷克不愧是上賽季最佳門將,雖然本場比賽丟了3個球,但是依舊破解了奧瑞金多個必進球。

第三節比賽雅薩克顯然沒有前兩節攻勢凶猛,滑行速度跟第二節相比降了一檔,2球領先的奧瑞金則越戰越勇,比賽進行到最后依然創造了多次得分機會,隻可惜沒能進一步擴大比分,最終奧瑞金隊在主場3-1戰勝對手。

本場比賽結束后,奧瑞金在這一輪主場4輪比賽中拿下7分,豪取三連勝,氣勢如虹地進入下一階段中國德比的比賽。未來4場比賽,奧瑞金隊將分別面對來自中國的昆侖鴻星和吉林城投各兩場比賽,也是沖擊季后賽拿分的關鍵戰役。

奧瑞金隊主教練格拉漢姆賽后表示:“面對衛冕冠軍,這場比賽對我們非常重要,我們通過比賽表示我們對他們的尊重,我們也通過對手的水平檢驗我們在聯盟是什麼水平。下一場我們將面對北京的另一個球隊,這是一場“北京的戰斗”,兩支球隊有非常好的友誼,當哨聲響起的一剎那,我相信雙方都渴望這場勝利。”

12月21日下午15時,奧瑞金將在北京客場對陣昆侖鴻星隊,屆時雙方將上演一場怎樣精彩的北京德比,非常值得期待。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