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世界羽聯排名:陳雨菲首登世界第一

2019年12月18日09:0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世界羽聯排名:陳雨菲首登世界第一

  新華社吉隆坡12月17日電(記者林昊、郁瑋)世界羽聯17日公布了最新一期各單項世界排名,中國女單選手陳雨菲憑借世界羽聯世界巡回賽總決賽上的冠軍,職業生涯首次登頂世界第一。

  陳雨菲在總決賽女單決賽中逆轉戰勝中國台北選手戴資穎,獲得2019年的第7個冠軍頭銜,積分也超越戴資穎成為世界第一。這是繼李雪芮后中國選手再次登頂女單世界第一。

  同樣在總決賽上奪冠的女雙組合陳清晨/賈一凡以及混雙組合鄭思維/黃雅瓊分別排名各自單項的世界第一。

  男單排名中,日本選手桃田賢斗全年排名世界第一,積分優勢明顯。中國隊的諶龍排名上升一位至第三,石宇奇排名下降至第八,林丹排名第17位。

  男雙排名方面,印尼組合吉迪恩/蘇卡穆約以及總決賽奪冠組合阿山/亨德拉排名前兩位,中國組合李俊慧/劉雨辰排名第四。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