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國女足僅獲東亞杯第3名 賈秀全發飆:掌控力還不如對手

張喆
2019年12月18日08:4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賈秀全發飆:掌控力還不如對手

昨天,2019年東亞杯女足賽事第3輪打響,中國女足憑借吳海燕的入球,以1比0小勝中國台北女足,取得球隊在本屆賽事的首個進球和首勝。最終,中國女足以1勝1平1負的成績取得本屆女足東亞杯第3名,中國台北女足3戰皆北得第4名。另一場比賽,日本隊以1比0擊敗韓國隊,奪得冠軍,東道主韓國隊獲亞軍。

賈秀全賽后公開表示不滿

本屆東亞杯女足前兩輪,中國女足先后以0比0戰平韓國女足、以0比3不敵日本女足。昨天對陣中國台北女足,可以說是提前熟悉奧預賽對手——明年2月的奧預賽小組賽,中國女足和中國台北女足同組。

賈秀全使用的首發陣容與前兩場差不多,畢曉琳把守大門,翟晴葦、吳海燕、羅桂平、李夢雯司職后防,古雅沙、馬君、姚偉、唐佳麗擔綱中場,王霜和張馨組成雙前鋒。開場后,中國女足很快佔據了優勢,王霜、張馨、古雅沙等人頻頻獲得射門機會。第30分鐘,中國女足獲得右路角球,王霜將球發出,前插到門前的吳海燕高高躍起搶點頭槌破網,這個進球也是中國女足在本屆東亞杯攻入的首球。

下半場,中國女足繼續獲得不少機會,隻可惜屢屢差之毫厘,最終1比0的比分保持至終場。

對於3戰僅打進1球取得1勝的結果,賈秀全賽后公開表示不滿,他說:“這屆比賽反映出來的問題挺多的,我帶隊一年來,從隊伍的狀態、精神和團隊、個人的發揮來看,這應該是我最不滿意的一屆賽事。現在暴露的問題,既有團隊的配合,也有精神狀態、節奏、對抗及掌控力的問題,這場比賽我們的掌控力甚至還不如對手,我覺得這有點可笑!隊員的心理波動可能會造成把握不住機會,就是心態失衡。”

東京奧運預選賽明年打響

2020年東京奧運會女足亞洲區預選賽分4個階段進行,中國女足不用參加前兩個階段。目前第3階段的8隊已經分成兩個小組:中國女足與澳大利亞、泰國、中國台北同在B組,朝鮮、韓國、越南、緬甸同在A組。明年2月3日-9日,B組的比賽將在武漢舉行,A組的比賽將在濟州島進行。

根據賽制,第三階段兩個小組的前2名晉級第4階段比賽,分別由A組第1對陣B組第2,B組第1對陣A組第2。明年3月,4隊將捉對以主客場賽制爭奪兩個晉級席位,最終和東道主日本隊一起,代表亞洲參加2020年東京奧運會女足比賽。

(責編:馬翼、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