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電競>>新聞

“用電競連接世界” 國際電子競技聯合會(GEF)正式成立

2019年12月17日14:3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7日電(楊喬棟)16日,國際電子競技聯合會(Global Esports Federation,以下簡稱為GEF)在新加坡宣布成立,中國互聯網公司騰訊成為該聯合會全球首席創始合作伙伴,將共同推動電子競技在全球的規范管理和進一步發展。新加坡全國奧理會秘書長曾成興當選為GEF主席,亞奧理事會終身名譽副主席魏紀中、加拿大奧委會委員查梅因·克魯克斯、騰訊集團副總裁程武擔任GEF副主席。

新加坡全國奧理會秘書長曾成興當選為GEF主席

據了解,GEF是在國際奧委會在全球范圍內成立的國際電子競技單項組織,它的成立對於電競運動在全球的推廣、發展和普及,都具有劃時代的意義。GEF不僅是連接電競與傳統體育之間的重要橋梁,也是電競作為一項體育運動,邁向奧運會的必須環節和關鍵一步。對此,曾成興表示,GEF的口號是“用電競連接世界”。GEF成立后,將致力於推動電子競技與體育的多領域交流與融合,促進電子競技在國際體育官方組織更大程度的認同。同時,攜手全球電子競技伙伴,共同助力於更加規范、嚴謹、健康的電競國際准則的制訂。

騰訊集團副總裁程武擔任GEF副主席

程武在致辭中指出,GEF對於電競在全球的發展和普及,具有劃時代的意義。他表示,電競是數字時代釋放體育潛能的重要項目,跨越語言和文化的界限。時至今日,騰訊電競已經成為全球具有影響力的電競品牌,今后騰訊電競將圍繞知識產權支持、電競賽事運行、人才教育培養、規則規范制訂及商業模式探索的生態搭建等,與GEF展開深度合作,共同推動電子競技在全球的良性健康發展。

國際電子競技聯合會成立儀式現場

值得一提的是,與以往已經存在的國際電競組織不同,此次成立的GEF,無論從主席團成員還是已經公布的執委會委員的名單來看,有很多來自全球體育領域的專家,相信他們將為電競與體育的交流搭建更加順暢的溝通平台,致力追求“用電競連接世界”。

可以預期,未來會有越來越多的廠商、各國/地區電競管理機構以及運動員代表等將通過GEF進行交流對話,堅持“非暴力”,維護競賽的公正公平,推動運動中的男女平等,防止各種弊端和投機取巧行為,禁止使用興奮劑,加強行業自律,關注選手們身心健康發展。並通過有組織、規范化的活動來傳遞正確的認知,來創造真正符合奧林匹克運動精神和准則的條件,推動電子競技運動朝著正確和健康的道路向前發展。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