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

中國田徑2020年兩大任務:東京奧運備戰、協會實體化改革

2019年12月17日10:2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廈門12月17日電(記者 楊磊) 12月16日,中國田徑協會第九屆代表大會四次會議在福建廈門召開。會議將討論總結中國田徑協會2019年工作成果,並對2020奧運年的工作任務進行安排部署。

中國田徑協會主席段世杰,副主席兼秘書長於洪臣,副主席兼司庫王楠,國家體育總局田徑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蔡勇,協會副主席田曉君、李志友、劉小青、朱玉青、甄國棟、隋擁軍、祝仕興,協會特邀副主席、特步公司董事長丁水波等領導嘉賓出席了會議。

中國田協副主席王楠主持會議

會上,於洪臣代表協會作2019年中國田徑協會工作報告,從競技體育成績、全民健身活動開展、后備人才培養、產業開發、田徑文化建設、對外交往、實體化改革和黨建工作八個方面對2019年協會工作情況進行了總結。於洪臣表示,協會工作在田徑大家庭全體同仁的共同努力下穩步推進,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仍存在許多不足,面對東京奧運會備戰工作和協會改革發展等問題,依然形勢嚴峻、面臨挑戰。

今年10月28日,中國田徑協會正式啟動實體化運轉機制,協會實體化改革工作取得了重要進展。會上,於洪臣也指出,要進一步推進協會的改革與發展。通過協會改革,與全國田徑界共同實現管理體制、運行機制、思想觀念這三個轉變,處理好國家協會和地方協會的關系、政府及協會及市場、長遠和當前、發展和防范風險的四個關系。不斷加強協會治理體系建設,不斷提高協會行業治理能力,努力探索出一條具有中國特色的田徑項目發展之路。

中國田協副主席兼秘書長於洪臣作工作報告

年度工作報告中同時對2020年田徑項目工作進行了規劃和布局。中國田徑協會將以通過改革和創新,不斷提升田徑行業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為總目標。圍繞“東京奧運備戰”和“協會實體化改革”兩大任務,抓好規劃引領。堅持“黨對田徑工作的堅強領導”、“完善競技體育的舉國體制”和“田徑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抓好全民健身與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改革創新驅動田徑競技水平提升、培育行業市場新功能和推動田徑項目文化建設四項重點工作。通過做好田徑事業的頂層設計和規劃、加強組織領導和監督、推進行業制度建設和強化依法治體、強化行業作風建設、加強行業人才管理和培訓等五項保障措施,推進各項工作的落實。

會議現場

中國田徑協會主席段世杰在接受採訪時說:“這次會議是中國田徑歷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的一次會議,會議最重要的標志就是協會實體化改革。這次改革就是要解放生產力,釋放新能量。讓田徑為國家民族做出更大貢獻。”

會議中,中國田徑協會副主席兼司庫王楠向大會匯報了2019年協會財務情況,果動科技董事長張思杰就中國田徑協會信息平台建設情況進行了介紹。大會還就田徑項目全民健身、青少年、產業、文化、競賽等方面的工作規劃進行了匯報。

中國田徑協會第九屆代表大會四次會議今日將在廈門繼續進行。與會代表將圍繞2019年協會工作報告、《田徑項目落實<體育強國建設綱要>行動方案(2020-2024年)》以及協會改革工作建言獻策,並對協會工作報告、財務報告及《田徑項目落實<體育強國建設綱要行動方案》等內容進行審議。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