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體育產業周報

促融合發展第五屆體育產業大會召開 體育用人造草國家標准宣貫會舉行

2019年12月16日14:1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導語:體育行業作為朝陽產業,發展日新月異,市場風起雲涌,總會發生許多新的變化,迎來新的發展契機,人民體育每周將篩選其中幾個顯著行業動態,一起感受其中的發展脈絡,展望行業前景。

1、促融合發展第五屆體育產業大會在京召開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融合發展

12月10日,第五屆SportIN體育產業大會在北京建悅·體銀谷召開。本次會議邀請了國內外經濟學家、知名學者、體育企業高管和媒體人等近1000人,並以“體育連接世界”為主題,對體育科技、體育裝備、兒童體育、運動與大健康、賽事IP打造、營銷與經紀、跨界融合和電競發展等體育產業相關議題進行探討和分享,旨在用體育連接,打通行業資源,為體育產業發展蓄能。

大會主辦方海澱文旅集團總經理紀小恆在會上表示,作為海澱區的國有企業,海澱文旅集團與體育商學院共同舉辦的體育產業大會,是代表政府整合資源,打造品牌,做強產業,服務體育、文化與科技融合發展,並實現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統一。

值得一提的是,作為會議的舉辦場地,建悅·體銀谷體育產業生態伙伴計劃也同期啟動,為體育企業帶來更多連接服務。據了解,建悅·體銀谷將擁有六大中心功能,即體育產業與政府對接交流中心、體育產業信息發布中心、體育產業互動合作中心、體育產業市場拓展中心、體育產業投融資服務中心和體育產業研究中心,入駐企業可通過該平台以便捷高效的方式開展外部合作。

2、體育用人造草國家標准宣貫會在北京舉行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體育用品

12月11日,“GB/T20394-2019體育用人造草”國家標准宣貫會在北京舉行。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標准技術創新司綜合處處長許建軍、中國體育用品業聯合會副秘書長溫嘉、全國體育標准化技術委員會秘書長張小晶,以及來自中國體育用品業聯合會人造草專業委員會全體委員、人造草新國標起草單位代表等40人參會。

體育產業的高質量發展,離不開標准化工作的保駕護航。因此,制定並嚴格執行《體育用人造草》國家標准,以保障參加運動人員的安全使用,並促進市場的健康發展迫在眉睫。在這樣的背景下,由中國體育用品業聯合會人造草專業委員會牽頭成立了“體育用人造草”國家標准起草工作組。

8月30日,由中國體育用品業聯合會組織起草並編寫的《體育用人造草》國家標准,獲得了國家標准化管理委員會批准。新修訂的體育用人造草新國標特別關注產品的安全性能,在原有標准的基礎上,對標准的文本結構進行了調整,刪除了一些與現實產生矛盾的技術指標,並從保護消費者安全、保護環境安全、試驗方法與國際接軌等幾方面,進行了重要補充。

3、國家級運動休閑特色小鎮試點項目建設交流培訓班開班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運動休閑特色小鎮

12月11日,由國家體育總局主辦,山東省體育局、日照市人民政府承辦的2019年國家級運動休閑特色小鎮試點項目建設交流培訓班在山東省日照市開班。

本次交流培訓內容分為政策解讀、經驗交流、推介對接三大板塊。開班首日,總局經濟司司長劉扶民作了2019年國家級運動休閑特色小鎮工作報告。劉扶民表示,目前國家運動休閑特色小鎮試點項目總體進展良好,創建工作穩步推進,取得了不同程度的進展。他還指出,特色小鎮創建工作是一項長期的系統工程,當前還面臨著土地、融資、人才等瓶頸制約,未來還將面對更多挑戰。

來自湖北、廣西、廣東、浙江等地的體育部門、小鎮所在地政府、小鎮投資主體代表分別就相關運動休閑特色小鎮的創建工作進行了經驗交流,培訓學員還實地調研了日照奧林匹克水上運動小鎮試點項目。

此次交流培訓班為期3天,將邀請相關專家就金融支持、土地利用、產業培育等方面的內容進行授課,涉及戶外運動的總局部分運動項目中心、協會將進行資源分享,進一步推動各試點項目完善規劃、培育特色,打造核心產業鏈條,實現高質量發展。

4、北體大攜手北海市打造海洋生態運動健康城市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海洋生態運動賽事

12月15日,北京體育大學產業管理集團董事長張健在北京體育大學產業管理集團攜手廣西北海市銀海區共建海洋生態運動健康城市啟動儀式上,發布了海洋生態運動健康城市產業規劃。

張健介紹,體育賽事是體育產業的主體產業,北京體育大學將匯聚各方力量,以海洋生態運動賽事的形式,為北海海洋生態運動健康城市的建設進行品牌賦能。賽事將以海洋生態文明建設為內涵,以“海洋生態+文化+體育+旅游”為主題,將水上和陸地基本行進技能——游泳、劃船、騎行、跑步相結合,為北海打造一項新興的健康時尚運動——“海洋生態四項公開賽”。首屆比賽計劃於明年夏季在北海市銀海區舉行。雙方計劃通過品牌賽事、主題公園、運動學校、教練員學院等多項落地措施,將北海市建成海洋生態運動健康城市。

(責編:馬翼、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