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世界羽聯總決賽中國隊斬獲三金一銀

荊淮僑、鄧華
2019年12月16日09:0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世界羽聯總決賽中國隊斬獲三金一銀

  新華社廣州12月15日電(記者荊淮僑、鄧華)世界羽聯世界巡回賽總決賽15日收官,中國隊以三金一銀的成績結束本次征戰。除了提前包攬金銀牌的混雙項目外,國羽在女單、女雙項目也成功問鼎。

  率先開打的混雙決賽在鄭思維/黃雅瓊、王懿律/黃冬萍這兩對隊友間進行。“雅思”組合在開局落后的情況下,上演了絕地反擊的好戲,並以21:14拿下首局。越打越順的“雅思”組合次局也沒有手下留情,完全佔據主動的他們又以21:14拿下。

  女雙決賽上,陳清晨/賈一凡在與日本組合鬆本麻佑/永原和可那的比賽中,沒有任何拖泥帶水,開場就火力全開,保持7分的領先優勢,並以21:14先勝一局。次局一波7:0的攻勢后,又讓對手難以招架。最終以21:10拿下次局,順利奪冠。

  拿到兩項冠軍的中國隊氣勢很盛。在女單項目上,陳雨菲面對中國台北選手戴資穎上演了逆轉好戲。此前兩人交手戴資穎佔據絕對優勢,開場后陳雨菲未能打出自己的節奏,以12:21先失一局。放手一搏的陳雨菲在第二局完全卸下心理包袱,很快以21:12回敬對手。決勝局開始雙方緊咬比分,打出自信的陳雨菲隨后發力,最終以21:17完成逆轉,站上女單冠軍領獎台。

  男子項目上演了日本與印度尼西亞隊的對決。男單決賽,日本名將桃田賢斗完成逆襲,以17:21、21:17、21:14戰勝印尼選手金廷。男雙項目上,阿山/亨德拉以24:22、21:19驚險戰勝渡邊勇大/遠藤大由組合,為印尼隊摘得金牌。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