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有勇有謀感染隊員 馬布裡透露再勝廣東秘訣

劉晨
2019年12月16日09:03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有勇有謀感染隊員,馬布裡透露再勝廣東秘訣

  角色變了,馬布裡對勝利的渴望沒變。圖/Osports

  北控男籃15日晚主場以126比111戰勝廣東隊,成為教練的馬布裡依然保持著個人對陣這支“聯盟最好球隊”的戰績優勢。

  球員時代,馬布裡毫不掩飾想要戰勝廣東隊的決心,並在首奪總冠軍后直言“我們戰勝了全聯盟最好的球隊”,球迷則調侃他的日常就是“吃飯睡覺打廣東”。作為教練的“菜鳥”賽季遇到老對手,馬布裡仍然保持著極高的心氣,並把他的求勝欲傳遞給隊員。“其他球隊打他們,總容易被對方的歷史底蘊所震懾,但我們不應該這樣,而是要比對手更努力,更強硬,這是唯一擊敗他們的方法。”

  落實到比賽中,他要求全隊從做好防守開始,想方設法限制廣東隊的轉換進攻,然后用對手的利器去戰勝對手。同時,馬布裡將他球員時期的經驗親傳給本場的主力控衛王子瑞,“我在球場上跟廣東隊打過很多比賽,今天仍有把自己放在場上的感覺。子瑞作為控球后衛,在場上保持了同樣的節奏,對球隊幫助很大。”老馬愛將今晚貢獻16分和3次助攻,在串聯球隊和為三外援分擔壓力方面表現出色。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