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

陳夢淘汰伊藤美誠 國乒鎖定總決賽女單冠亞軍

孫海光
2019年12月15日10:04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陳夢淘汰伊藤美誠,國乒鎖定總決賽女單冠亞軍

  新京報訊(記者 孫海光)國際乒聯巡回賽總決賽今晚在鄭州結束女單半決賽爭奪,陳夢4比1戰勝伊藤美誠。明天如果能戰勝隊友王曼昱,陳夢將實現總決賽三連冠。

  東京奧運周期內,伊藤美誠已成為女乒的第一對手。不過在本屆總決賽,伊藤美誠尚未能戰勝任何一名中國選手。下午結束的混雙決賽,伊藤美誠搭檔水谷隼2比3輸給了許昕/劉詩雯。

  晚上的女單半決賽,伊藤美誠又碰到了世界第一陳夢,這也是本屆總決賽的一場焦點戰。

  首局比賽,陳夢在9比1領先的情況下反被伊藤美誠以12比10完成逆轉。不過打起精神的陳夢沒讓比賽連續被逆轉下去,隨后以11比8、11比5、13比11、13比11連下4局取勝。

  “比賽中遇到一些困難很正常,但像第1局出現這樣的問題確實需要好好總結。”陳夢賽后稱出現這種錯誤很不應該。

  陳夢透露昨晚戰勝劉詩雯后,馬琳和李隼指導就一直陪她看伊藤美誠的比賽錄像。今天賽前,劉國梁也給了她一些戰術上的指導。“他們給了我這些建議之后,讓我在比賽中遇到一些小困難的時候,也覺得沒關系,覺得自己有能力去贏得這場比賽。”

  陳夢決賽將對陣王曼昱,后者剛剛4比0戰勝隊友王藝迪。如果明天能戰勝王曼昱,陳夢將實現總決賽女單三連冠,就此追平劉詩雯。“從隊伍的角度看,我們已經完成任務了。明天都是內戰,作為我來說,全力以赴打好明天的比賽就行。”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