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廣東宏遠主場險勝浙江 贏球絕殺杜鋒不願置評

黃維
2019年12月13日08:5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贏球絕殺,杜鋒不願置評

 廣東宏遠贏得驚險!比賽還剩12秒時,比分被浙江隊追平,宏遠沒有叫暫停,場上球員抓住最后時刻由任駿飛在一次反擊中籃下絕殺,最終以108比106擊敗對手,獲得CBA第16輪比賽的勝利。那時,比賽隻剩下0.8秒。

浙江主帥滿意:非常不錯

廣東宏遠在一系列的連勝過后逐漸出現了一些隱憂,他們可以在比賽的某些階段很容易地把比分拉開,但也可能忽然在一段時間之內連續丟分,被對手逼迫到危險的境地。

這場比賽的第4節就是這樣,剛開始浙江隊把分差縮小為3分﹔而當宏遠依靠著阿聯和馬尚的發揮把比分稍微拉開的時候,浙江隊又靠著他們的外線進攻追近比分。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從宏遠青訓梯隊培養出來的朱旭航險些一手造成大冷門。他先是在比賽還剩5分鐘的時候投進3分球,把比分扳平至97比97﹔而在宏遠靠著阿聯的“2+1”和馬尚的中投把分差拉大到5分后,朱旭航跑到三分線的另一邊又放了一“箭”。正當宏遠再次以106比103拉開分差的時候,朱旭航再次跑到三分線外,再度扳平比分!

浙江青年隊的主帥劉維偉也是一名少帥,賽后他對球隊能夠把宏遠逼到如此絕境顯得很滿意:“宏遠是全聯盟最強的隊伍,他們的場均得分在120分以上,我們把宏遠的得分控制在108分,這已經非常不錯了。”

杜鋒不滿:沒什麼好點評

拿下這場驚險的勝利之后,宏遠主帥杜鋒面對記者的攝像機顯得無奈和不滿。“點評比賽?沒什麼好點評的,我們還有很多要回去總結的。”杜鋒說。

這支宏遠盡管一直走在連勝的軌道上,但總是會在比賽的某些時刻出現鬆懈和掉鏈子,顯然,球隊在很多時候對戰術執行和攻防細節沒有達到杜鋒的要求。

但最后贏下比賽,宏遠還是體現了他們的老辣和場上驚人的自我調節能力。在被對手扳平比分的情況下,球隊沒有選擇暫停,而是直接回去快攻,馬尚送上了這場比賽最后一次秒傳,任駿飛簡單的籃下進攻帶來了一場勝利。不過,也許杜鋒希望的是球隊按部就班、穩扎穩打,而不是這麼驚險地“絕殺”贏球吧。

下一輪,宏遠將赴客場挑戰北控。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