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體育強國建設論壇暨中國-東盟體育旅游活力月

趙樂秦:桂林深入推動體育與生態、與文化、與旅游深度融合

2019年12月12日17:3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廣西壯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桂林市委書記趙樂秦致辭(張志強 攝)

人民網桂林12月12日電(郝帥)12月12日,2019體育強國建設論壇暨中國-東盟體育旅游活力月在廣西桂林正式開幕。本次活動由人民日報社和中華全國體育總會指導,人民網、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桂林市人民政府等聯合主辦,人民體育、桂林市體育局等共同承辦。廣西壯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桂林市委書記趙樂秦在活動上致辭,全文如下: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嘉賓,女士們,先生們,朋友們: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們相聚在美麗的桂林,共同啟動體育強國建設論壇暨中國—東盟體育旅游活力月,共享山水名城的運動魅力。在此,我謹代表廣西壯族自治區和桂林市,對活動開幕表示熱烈祝賀!對各位領導、各位嘉賓的到來表示誠摯的歡迎!向關心、支持廣西和桂林建設發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謝!

黨的十八大以來,廣西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按照“建設壯美廣西、共圓復興夢想”總目標總要求,全面落實“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個扎實”新要求,以新發展理念引領高質量發展,可持續發展之路越走越寬廣。廣西體育成績輝煌,誕生了李寧、唐靈生、李婷、石智勇、莫慧蘭、肖建剛等奧運冠軍和世界冠軍。作為廣西文旅融合發展龍頭,桂林是世界著名的國際旅游名城、國家首批歷史文化名城、宜居宜游的生態山水名城,也是體育運動大市,競技人才培養搖籃,先后涌現出一批奧運冠軍和世界冠軍。

近年來,桂林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體育強國的重要論述精神,堅持國際旅游勝地建設“一本藍圖繪到底”,一體推進國家可持續發展議程創新示范區建設,大力實施生態+、文化+、旅游+戰略,深入推動生態與體育、文化與體育、旅游與體育深度融合。我們堅持規劃引領、項目帶動,建成桂陽文體旅游大道、漓東百裡生態示范帶、休閑步道和騎行綠道,開發高山滑雪、低空飛行、戶外徒步、攀岩漂流、綠道騎行等一批大型體育產業項目,構建了連城帶鄉的全域體育休閑旅游格局﹔我們堅持突出優勢、打造品牌,舉辦環廣西公路自行車賽(桂林段)、桂林國際馬拉鬆、資源漂流世界杯、中國陽朔國際山地越野賽、廣西東盟(桂林)獅王邀請賽等一系列重大賽事,國際自行車聯盟年度頒獎盛典連續三年在我市舉行,最美山水與體育盛事相得益彰,“漓水青山·養生桂林”城市品牌更加響亮﹔我們堅持彰顯特色、全民參與,推出“游山玩水,濃情於山水間”全民健身活動,積極打造具有本地特色的“一縣一品”體育賽事,每年舉辦“壯族三月三·民族體育炫”等民族傳統體育活動80多場,吸引了眾多的游客與體育愛好者。預計,今年接待游客超1.3億人次、旅游總消費超1700億元。

本次活動以體育強國建設促進經濟高質量發展為主題,將舉行體育強國建設論壇、體育旅游體驗及項目推介、系列賽事等活動,是體育旅游融合發展的盛典,必將有力推動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事業發展。我們將竭誠提供優質服務,把這次活動辦成互惠共贏的盛會。我們衷心希望各位領導、各位嘉賓一如既往地關心廣西、支持桂林,攜手建設壯美廣西、共圓復興夢想。

最后,預祝本次活動取得圓滿成功!謝謝大家!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