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舉重世界杯鄧薇破世界紀錄奪冠

2019年12月12日09:1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天津12月11日電(記者 尹思源)2019年“盛鑫”舉重世界杯賽暨2020年東京奧運會資格賽11日繼續在天津市人民體育館進行。中國選手鄧薇在女子64公斤級的比賽中奪得抓舉和總成績兩項冠軍並打破抓舉世界紀錄。

本場比賽成了這位裡約奧運會冠軍的個人“表演秀”,在抓舉比賽中鄧薇開把舉起108公斤后便鎖定了抓舉比賽的冠軍,隨后在第二把輕鬆舉起113公斤后選擇對世界紀錄發起沖擊。她利用可以修改兩次試舉重量規則的方式為自己多爭取了一些休息時間,隨后穩穩將117公斤的杠鈴舉起並創造了新的世界紀錄。

在挺舉比賽中,中國台北隊的郭婞淳給鄧薇帶來了不小的壓力,前者在第三次試舉中成功舉起141公斤。鄧薇在開把試舉138公斤成功后兩次試舉143公斤均告失敗,最終惜敗於郭婞淳獲得一枚銀牌並以255公斤獲得總成績金牌。

“其實打破抓舉世界紀錄很意外,之前在訓練和比賽中也從來沒有舉起過這個重量。挺舉比賽還是受到了傷病的影響,后面需要積極恢復。”鄧薇賽后說。

另一位中國選手田濤也在男子96公斤級的比賽中發揮出色。雖然在抓舉比賽中田濤第二把試舉170公斤失敗,讓全場觀眾為他捏了一把汗,好在他及時調整狀態,第三次試舉直接挑戰175公斤成功,收獲了抓舉比賽的銀牌,中國台北隊的陳柏任憑借先舉優勢以175公斤成績奪得金牌。隨后的挺舉比賽沒有人給田濤帶來壓力。在第一把成功舉起215公斤后就鎖定了挺舉和總成績兩項冠軍,隨后他選擇挑戰232公斤,希望創造新的世界紀錄,但最終未能成功。

“雖然現在狀態不太好,但是我感覺也可以嘗試一下,在狀態好的情況下就更有希望打破世界紀錄了。”田濤說。

在11日舉行的其他比賽中,中國隊的張宛瓊以96公斤、116公斤和212公斤的成績奪得了女子55公斤級別的三塊金牌。陳桂明在女子59公斤級的比賽中以138公斤奪得挺舉比賽金牌,抓舉和總成績冠軍則被朝鮮選手崔孝辛納入囊中。

11日還進行了男子89公斤級、男子102公斤級和女子71公斤級的比拼。這三個項目都不是奧運比賽項目,中國隊沒有派人參賽。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