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五棵鬆上空,51號飄揚

2019年12月11日09:3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12月10日電(記者蘇斌 李博聞)兩天前悼念儀式上的淚水還未凝結,10日晚,當北京首鋼隊51號球衣與三面總冠軍旗幟並排在五棵鬆體育館頂棚,球迷的情感再次決堤。

北京首鋼男籃在主場對陣龍獅隊的比賽中場休息間隙,為不久前因病離世的前隊長吉喆舉行了球衣退役儀式。

從2007到2019,吉喆把美好的12年獻給了北京首鋼隊。即便最近兩個賽季不能出戰,他依然在用另一種方式繼續與球隊站在一起,不斷在社交媒體上為兄弟們加油鼓勁。

“相信我,歸期有時。”吉喆憧憬著歸來,卻以所有人最不願看到的方式離開。

場館環廊牆上,雪花般的心願卡留下了球迷對吉喆的千言萬語,卻發現怎麼也說不完﹔場館內光線漸暗,一束光打在那件51號球衣上,它的主人會在那裡默默注視著球場,成為球隊永遠的“第六人”。

今晚,吉喆的家人來了,一件51號球衣被交到她們手上。“相信他的在天之靈一定會感受到大家的愛,我們一定會將這份厚愛傳遞給吉喆的兒子。”

“他最應當得到的是我們對他的記憶和懷念,”北京首鋼隊主教練雅尼斯說:“他會活在我們的心裡,無論球隊身處順境還是困境,我們都會把他的那份拼勁記在心裡。”

“我們就是總冠軍!”當年奪冠后吉喆的這句豪言壯語猶在耳邊。

如今斯人已逝,他的斗志卻永遠不會謝幕。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