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杜鋒不滿:准備不足 打得非常差

黃維
2019年12月11日08:1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杜鋒不滿:准備不足,打得非常差

  易建聯(右)在比賽中進攻。@新華社

  廣東宏遠在連續的客場作戰之后回到主場,以112比97擊敗廣廈,拿到了11連勝。贏了球,宏遠主帥杜鋒卻不高興,他對於球隊在比賽之中體現出的鬆懈提出了批評,他甚至直言:“這場比賽球隊打得非常差,根本沒有對比賽做好准備!”

  這場比賽其實本就是一場“練兵”。廣廈遭遇困難,他們裁掉大外援法裡德,隻能單外援出戰。廣廈主帥李春江給了國內球員大量的上場時間,讓大家去鍛煉和磨合。

  而面對這種本身就有利的形勢,杜鋒原本的想法也是讓新人獲得機會,多打比賽、多鍛煉。但實際上球隊表現起伏不定,首節球隊領先對方13分之后,雙方在第2節僵住了﹔打到第4節,廣廈一度將比分逼近10分以內,宏遠過多的失誤也讓比賽變得“險象環生”。

  杜鋒在賽后有些無奈:“年輕球員上場表現出來的水平就是這樣……無論是防守、籃板球……他們得看到,他們離CBA的要求和我們這支球隊的要求有多大差距。不是說有這麼一個機會給你上場打球,就是你的水平達到了球隊的要求……”

  “(對於比賽)大家根本沒有做好准備,投籃很輕鬆、隨意﹔搶籃板球也不去頂……很多球員防守的時候有滑倒、摔倒的情況,這就是沒有做好准備。”杜鋒賽后說。

  下一場比賽,宏遠將坐鎮主場迎戰浙江男籃。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