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東亞杯中國男足首戰1:2不敵日本

陸睿
2019年12月11日09:1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東亞杯中國男足首戰1:2不敵日本

  新華社韓國釜山12月10日電(記者 陸睿)2019年東亞杯10日在韓國釜山九德體育場揭幕,中國男足首戰1:2不敵日本隊。

  上半場開始,日本隊數次攔截犯規,中國隊拿到前場任意球機會,但沒形成有威脅的進攻。15分鐘后,日本隊加強了反攻,頻頻為中國隊制造險情。第28分鐘,日本隊中場森島司帶球強突到禁區中路橫傳,前鋒鈴木武藏跟進鏟射,為日本隊打破僵局。第32分鐘,姜至鵬犯規動作過大被主裁判出示黃牌警告。上半場結束時,日本隊1:0領先。

  進入下半場,中國隊加強前場進攻。第52分鐘,董學升帶球跟進被日本球員頭球解圍,明天右側跟進,一腳抽射擊中門框,錯失扳回一城的機會。第70分鐘,日本隊右側角球開出到禁區中路,三浦弦太頭球入門、為日本隊再進一球。比賽結束前,金敬道將球斜傳至門前,董學升頭球建功,將最終比分改寫為1:2。

  賽后中國隊主教練李鐵對比賽結果表示滿意。“在開場的20至25分鐘,球員在高壓情況下有一點緊張,好幾個球員是第一次代表中國隊首發出場,他們之后才逐漸開始適應節奏,而且我們在中前場也搶佔了很多球。尤其是球員們到最后一分鐘也不言放棄、拼搏到底,相信我們有機會可以追平甚至趕超,所以總體而言還是比較滿意。”他說。

  李鐵坦言,中國隊在身體對抗、包括在進攻的欲望上都很強,但對手的控球實力更勝一籌,另外由於隊員在一起訓練和比賽的時間太少,在包括定位球的處理等方面都還有不足。

  “第一次作為國家選拔隊的主教練率隊,我非常想贏下這場比賽、甚至每一場比賽,所有球員也是一樣,但集訓的時間太短了,球員之間還缺少一些默契,但我認為球員們都已經盡了最大努力。”李鐵說。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