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大戰將至 鄭州能否成為國乒福地?

王小娟
2019年12月09日09:32 | 來源:大河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大戰將至 鄭州能否成為國乒福地?

12月12日至15日,中國農業銀行2019年國際乒聯職業巡回賽總決賽將在鄭州市奧林匹克體育中心拉開戰幕。

作為本賽季國際乒壇的收官之戰,本屆賽會聚集了男女單打賽季積分前16強,男雙、女雙、混雙各8對最強搭檔,基本上涵蓋了2019賽季表現最突出的乒乓球運動員。更加值得期待的是,在本次總決賽中獲得混雙4強的搭檔直接收獲2020東京奧運參賽資格,比賽爭奪勢必空前激烈。

本屆比賽,以衛冕冠軍身份出征的日本選手張本智和無疑是中國男單的最強對手之一。不久前的男子世界杯,張本智和在半決賽力壓馬龍晉級決賽,競技狀態非常出色,本屆總決賽,他又將帶來怎樣的沖擊?

本屆比賽,馬龍也踏上了休養傷病后“回歸之旅”的第三個比賽,從世界杯團體賽和男單世界杯上可以看出,久疏戰陣的馬龍狀態也在逐步恢復,總決賽上又會有怎樣的發揮值得期待。值得一提的是,馬龍曾5次奪得總決賽冠軍,這在總決賽歷史上是絕無僅有的,這一次,他將向“六冠王”發起沖擊。

女單方面,本屆總決賽的中國女乒優勢非常明顯,佔據了女單16人中的10個名額,日本隊佔據4席,另外兩個席位分別是馮天薇和鄭怡靜。在目前“中日對決漸成主流對抗”的女子乒壇局勢下,伊藤美誠是我們當之無愧的頭號勁敵。尤其是在2019賽季,她雖然僅拿到了奧地利公開賽女單冠軍,但是她帶來的沖擊在近10年來罕有其匹,與國乒主力交手也並不完全落於下風。誰能阻擋伊藤美誠,無疑是本屆總決賽女單項目的最大看點。

相對於單打,本屆的混雙非常有看點,因為今年總決賽闖入混雙4強的搭檔將直接鎖定2020年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在參賽的8對組合中,國乒僅許昕/劉詩雯組合參賽,他們能否從中突圍並鎖定奧運會參賽資格?此外,中國香港搭檔黃鎮廷/杜凱琹、日本搭檔水谷隼/伊藤美誠、中國台北組合林昀儒/鄭怡靜的發揮同樣值得關注,他們也是國乒在奧運會上的潛在對手。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