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時隔十年 丁俊暉第三次晉級英錦賽決賽

張薇
2019年12月08日09:4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時隔十年 丁俊暉第三次晉級英錦賽決賽

  新華社倫敦12月7日電(記者張薇)名將丁俊暉7日6:2力克小將顏丙濤,時隔10年第三次挺進斯諾克英國錦標賽決賽。之前於2005年和2009年兩進決賽,丁俊暉都贏得了冠軍。

  32歲的丁俊暉最近兩年多都不曾拿下排名賽冠軍,本賽季以來更是多次上演“一輪游”。然而在約克,這位中國頭號球手狀態回暖,連勝5場晉級半決賽的過程中先后淘汰了名將卡特和衛冕冠軍奧沙利文。

  面對19歲的新星顏丙濤,丁俊暉打出強勢開局,以3:0領先。顏丙濤盡管追至2:4,但最終還是以2:6落敗。不過,這位年輕人本賽季已頻頻給人驚喜。繼在裡加大師賽上首奪排名賽冠軍后,世界排名已進前20的他又在英錦賽上先后淘汰羅伯遜和希金斯,第一次晉級斯諾克三大賽四強。

  丁俊暉評價對手說:“他的比賽越打越好,能力越來越強,他的防守做得很好,他只是還需要學習如何應對壓力。”

  丁俊暉的決賽對手是馬奎爾,后者當日6:0橫掃馬克·艾倫。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