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廣東宏遠客勝青島隊豪取10連勝 比分很霸氣,過程不容易

黃維
2019年12月08日08:4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比分很霸氣,過程不容易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黃維

  昨晚的CBA第14輪,廣東宏遠在青島以136比112拿下一場來之不易的勝利,雖然贏了20分以上,但比賽上半場,“華南虎”十分被動,憑借著球隊的穩定發揮,最終才在客場取得一勝。

  衛冕冠軍一度被打慌了

  之前遭遇4連敗的青島隊在第一節竟然利用犀利的進攻,一度令之前豪取9連勝的衛冕宏遠有些慌亂。這支青島隊竟然打得有點宏遠的影子——反擊快速,防守強硬,有些時候還打出全場防守,逼得宏遠出現失誤﹔首節結束,青島隊領先9分。此前,能讓衛冕冠軍陷入如此被動局面的球隊並不多。

  其實,這並不奇怪,青島隊在今年夏天進行了補強和陣容升級,他們迎來了此前幫助新疆隊拿到總冠軍的小外援亞當斯,而CBA扣籃王和三分王“雙料”得主趙泰隆也加盟該隊。而他們隊伍中也有不少宏遠舊將,在昨天的12人名單中,楊金蒙、邵英倫和劉傳興都是宏遠青訓的“出品”。青島隊快速的風格體現了教練組此前對宏遠的研究。

  到了第2節,宏遠逐漸找到了自己的節奏,任駿飛在內線連續得手,而馬尚和威姆斯也屢屢聯袂奉上精彩演出,在本場比賽中,這兩名外援也表現出了很高的水准。馬尚全場拿到了29分、8個籃板球和7次助攻,威姆斯拿到31分和6個籃板球。

  第3節下半段,宏遠已經把比分拉開,由於實力的差距和經驗優勢,宏遠最終以136比110擊敗對手。

  “每次來青島(打客場),都不容易。”宏遠主帥杜鋒賽后表達了對對手的尊敬:“之前有一年,鞏曉彬指導帶隊的時候,我們在上半場也是輸給青島隊接近20分,下半場才扳回來。開局階段,青島隊很果斷,命中率也很高。杜鋒說當時自己鼓勵隊員:“我說,我們防守沒有問題,只是對方成功率很高。下半場我們還是堅持打好比賽,在攻防兩端都控制住了,比賽就進入我們自己的節奏了。”

  在結束了客場之旅后,宏遠將回到主場迎接一場硬仗,12月10日將在東莞對陣浙江廣廈。

  又訊 在昨天進行的WCBA第7輪比賽中,廣東東莞新彤盛女籃以95比88力克勁敵新疆隊,豪取聯賽7連勝。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