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WTA前世界第一沃茲尼亞奇宣布明年澳網后退役

孫海光
2019年12月07日09:20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WTA前世界第一沃茲尼亞奇宣布明年澳網后退役

WTA前世界第一、2018年澳網女單冠軍沃茲尼亞奇剛剛宣布,將在明年澳網后結束職業生涯。

沃茲尼亞奇本賽季狀態有起伏。圖/Osports

“我從15歲開始職業網球生涯,拿到了30個單打冠軍,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待了71周,也拿到過WTA年終總決賽冠軍。我參加過3次奧運會,也成為丹麥代表團的旗手。2018年,我拿到了澳網女單冠軍。”沃茲尼亞奇說她拿到了她夢想所能拿到的一切。

“我一直告訴自己,當退役那一天來臨時,我想做更多網球以外的事情。”沃茲尼亞奇稱過去這幾個月,她意識到網球之外還有很多事情需要她去做,“和大衛·李結婚是我的一個目標,和他組建家庭,繼續環游世界並幫助大家提高對類風濕關節炎的認識,是我繼續前進的動力。”去年10月,沃茲尼亞奇被診斷患有類風濕關節炎,這對她的職業生涯有很大影響。

沃茲尼亞奇決定明年澳網后結束職業生涯,“這跟我的身體沒有任何關系。”沃茲尼亞奇還感謝了她的粉絲、朋友、贊助商和她的團隊,“尤其要感謝我的父親,我的丈夫,我的家人。沒有你們的支持,我也不會有今天這樣的成績。”

沃茲尼亞奇1990年出生,職業生涯迄今戰績為630勝262負,拿到了3521萬美元的賽事獎金。2010年中國網球公開賽期間,沃茲尼亞奇登頂WTA世界第一寶座,她在這個位置上坐了71周。

去年澳網,沃茲尼亞奇拿到了女單冠軍,這也是她唯一一個大滿貫冠軍獎杯。本賽季,沃茲尼亞奇狀態起伏有些大,戰績僅為20勝15負,年終排名也從去年的第3位跌到今年的第38位。沃茲尼亞奇本賽季的最后一場比賽是中網女單半決賽,0比2輸給了大坂直美。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