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北控連續錯失翻盤機會 馬布裡希望隊員吸取教訓

劉晨
2019年12月07日09:21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控連續錯失翻盤機會,馬布裡希望隊員吸取教訓

今晚的CBA常規賽第14輪,北控男籃主場以90比95惜敗山東隊。球隊終場前讀秒階段一度追到隻差3分,但之后連續犯下錯誤無緣翻盤。主教練馬布裡賽后認為,球隊沒有在最后時刻展現出應有的狀態,他也希望隊員能從關鍵時刻的錯誤中吸取教訓。

比賽結束哨響,老馬略顯失望。新京報記者 吳江 攝

第4節還剩1分42秒時,弗格利用個人能力遠投命中,將比分改寫成90比93,山東隊請求了暫停。最后38.4秒,王少杰預判到對方傳球線路,將球斷下后發動快攻,但過半場后傳球給王子瑞時,二人出現失誤。山東隊也沒有把握住這次球權機會,后場發球5秒違例。隨后的進攻回合,王少杰內線進攻造成犯規,卻沒有把握住兩次罰球機會,被山東隊搶下后場籃板。山東隊最后10.6秒補籃得手,鎖定勝局。

北控錯失了多次追平比分的機會。新京報記者 吳江 攝

賽后,馬布裡列舉了惜敗的原因:“防守端沒有做到最好,缺少專注和執行力,進攻端有很多失誤,還給了對方很多進攻籃板,我們還有罰球沒有罰進。”但他同時指出,籃球也是一場“犯錯誤”的比賽,“看誰犯了錯誤能處理得更好,及時去糾正錯誤,以及更少去犯錯誤。我們是一支全新的隊伍,隻在一起打了14場比賽,在這個過程中肯定有起伏,但我們在場上沒有輕易放棄,戰斗到了最后。”

老馬回去要好好總結。新京報記者 吳江 攝

老馬表示,回去后會好好看錄像,“看哪裡出了問題,怎麼去做得更好。”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