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志願者標志含義

北京冬奧組委官網
2019年12月05日11:09 |
小字號

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志願者標志是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重要的形象景觀元素,是著眼於充分調動志願者的積極性,弘揚和培育志願服務精神,打造志願者文化所作的原創性設計。

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志願者標志含義

標志顏色由紅色、黃色組成,代表熱情和歡迎。圖形採用國際通用手勢“我愛你”,體現國際化、時尚化、年輕化。通過飄逸、動感的飄帶形式,表達“心動”的感覺,體現“純潔的冰雪,激情的約會”願景。

標志上半部圖形由寓意連勝的“VVV”組成,象征志願者“手拉手” 參與冬奧服務冬奧的熱情﹔圖形下半部分“笑臉”表達了“奉獻、愛與微笑”的主題。志願者的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既是對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傳承,也是對志願精神“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體現。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