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女排世俱杯廣東隊完敗意勁旅

孔寧
2019年12月05日08:5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女排世俱杯廣東隊完敗意勁旅

  本報訊(記者 孔寧)昨晚,在浙江紹興舉行的2019年女排世俱杯A組第二輪比賽中,主教練方岩指揮的廣東恆大女排展現出頑強的精神,但整體實力和對手不在一個層面上。意大利勁旅科內利亞諾女排打出了高水准的漂亮排球,從而以3比0戰勝廣東恆大女排。

  面對整體實力超強的科內利亞諾隊,方岩更換了首發陣容,二傳手梅笑寒、主攻手科舍列娃和拉巴德捷耶娃、副攻手楊涵玉和曹婷婷、接應杜清清和自由人林莉首發出場。很明顯,全隊意欲提升網口高度和速度。科內利亞諾隊本賽季擁有意大利國手塞拉和埃格努,以及美國女排主攻手希爾等一批球星,而且該隊是典型的意大利式快速多變風格,攔防體系非常縝密。

  第一次面對歐洲頂級球隊,廣東隊一上來就跟不上對手的快節奏,一度以4比11落后。此后,方岩叫暫停進行調整,廣東隊也打得非常頑強,無奈對手過於強悍,廣東隊以16比25輸掉首局。

  第二局,沒有任何心理壓力的廣東隊放手一搏,栗垚換下其中一名外援科舍列娃,加強攻守均衡。雖然是單外援出戰,但廣東隊硬是和對手戰成8平,隨后又戰至18平。最后,科內利亞諾隊以25比22再勝一局。

  方岩為了讓更多球員得到鍛煉,第三局換下拉巴德捷耶娃,讓栗垚和杜清清出任主攻線,陳佩妍登場打接應,這是一套“全華班”陣容。比賽進程令人賞心悅目,科內利亞諾隊最終以25比21結束戰斗。同強隊交鋒,廣東隊學到了很多有益的東西。另外,同為A組的土耳其伊薩奇巴希隊以3比0完勝巴西米納斯隊。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