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首鋼男籃:吉喆和我們同在 天堂裡還有籃球陪伴

2019年12月05日10:0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5日電(楊磊) 12月5日,北京首鋼男籃俱樂部發布官方微博,証實前隊長吉喆於12月5日凌晨因病去世。

微博全文:

吉喆走了。

2019年12月5日凌晨2點14分,中日友好醫院,在與肺癌頑強抗爭了一年多之后,吉喆離開了我們。

2007年吉喆來到北京首鋼男籃,2米02的他個子不算太高,但基本功扎實,很快贏得了所有人的喜愛與信任,他用自己的身軀守護著北京籃球的禁區。無論是在球隊人員不整、戰績不佳的低谷時期,還是在球隊眾志成城、四年三冠的高光時刻,吉喆始終勇於擔當,用他的中投,他的三分,他的籃板,默默為球隊貢獻出他所有的能量。

在很長一段時間裡,吉喆都是被主教練罵得最狠的那個人,亦是愛得最深的那個人。從不放棄、始終堅持,這是屬於他自己的信條,也是屬於北京籃球的精神。他和隊裡其他人一樣,甘心為球隊付出所有。他不是沖鋒陷陣、頭頂巨大光環的那一類,但他是堅守陣地、打到最后喊出來“向我開炮”的那一個。籃球是需要激情和血性的運動,吉喆把他的激情和血性轉化為在球場上的兢兢業業。

擔任首鋼男籃隊長以來,吉喆像親大哥一樣呵護著眾多隊員,守護著這支球隊。血濃於水,吉喆一直是首鋼大家庭中的重要成員。他無私奉獻,為北京籃球拼盡了自己最后的光和熱。他不是個很善於表達的人,但是他的認真、細致和低調深得人心。在很多時候,吉喆有屬於他自己的痛苦,但他自己壓著、忍著、熬著,隻把笑容展露給身邊的人。

去年八月,吉喆確認患病,俱樂部幫助他前往美國治療。他沒有把病情告訴球迷,我們也一樣,因為我們都堅信這是暫時的困難,經過努力終有一天他會回到賽場。家人、朋友和俱樂部都竭盡全力,陪伴他治療。治療期間,吉喆一直與俱樂部和球隊保持聯系,向大家展現他想重返賽場的頑強意志和樂觀態度,他說“兄弟們,等我”。就在前不久,吉喆還對媽媽說:“我想回去打球。”

但病魔殘酷無情,經歷了漫長的治療期,吉喆還是離開了我們。我們與所有球迷一樣無比心痛,多希望他能像以前一樣出現在宿舍、食堂、球場……

吉喆走了,在另一個世界他一定還會像在我們身邊一樣深愛籃球。他的51號球衣,會永遠留在首鋼男籃,飄蕩在球場上空,陪伴親人們和愛人們。

悲痛不已,心如刀絞。我們將全力幫助吉喆的家人度過痛失親人的艱難時光。

吉喆和我們同在。天堂裡還有籃球陪伴。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