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願天堂也有籃球 首鋼男籃前隊長吉喆因病去世

2019年12月05日09:4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5日電(楊磊) 12月5日,前北京首鋼球員焦健在微博上透露,年僅33歲的前CBA北京首鋼冠軍球員吉喆已因病去世。

焦健在微博上寫道:

從11月22日吉喆回到北京,所有中醫和西醫專家都盡了全力!這段時間,也感受到了吉喆父母,閔指導夫婦,包括俱樂部都為了吉喆傾其所有!拼到最后一刻!

天妒英才!希望天堂裡還有籃球的陪伴!如果有可能,希望下一個首鋼隊的主場!大家都穿上那件51號球衣!為他祈福!送他一程!

永遠的51號,兄弟,一路走好!

北控男籃主教練、原北京首鋼男籃外援馬布裡在微博中寫到:此刻,我的心為愛你的家人感到沉重。我的兄弟,我的隊友,我的戰友,我的隊長,我希望那一頭風平浪靜。我隻能祈求你家人的心能承受失去你的痛,希望他們能最終勇敢起來。他們會感受到世界各地愛你的人們發出的正能量,請安息!

易建聯也在微博中轉發了吉喆去世的消息,並寫到:願天堂也會有你喜愛的籃球!R.I.P

吉喆 ,1986年10月14日出生於遼寧沈陽,司職大前鋒,效力於北京首鋼籃球俱樂部。

2005年,吉喆帶領東北大學獲得第二屆CUBS聯賽冠軍。2006年,吉喆代表中國參加NIKE世界籃球峰會。2007年,吉喆被遼寧男籃租借至北京首鋼隊征戰CBA。2012年,吉喆永久轉會北京隊。

2011-12賽季、2013-14賽季和2014-15賽季,吉喆隨北京首鋼隊三次獲得CBA聯賽總冠軍。

吉喆CBA生涯共出戰434場比賽,場均出場23.9分鐘,可以得到7.3分4.7籃板。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