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魏紀中: 願中國與東南亞體育人“同心共贏”

鄭昕
2019年12月03日08:4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魏紀中: 願中國與東南亞體育人“同心共贏”

  新華社馬尼拉12月2日電(記者 鄭昕)亞奧理事會終身名譽副主席魏紀中2日在菲律賓東南亞運動會組委會舉辦的一場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他樂見越來越多“中國元素”出現在國際賽場上,相信中國體育人能與東南亞各國的同行一道,把奧林匹克精神傳遞到下一代人手中。

  本屆東南亞運動會上,不僅有中國企業成為其頂級的白金贊助商,也有不少東南亞運動員為備戰此次運動會前往中國集訓,另外中國教練員走向海外提高當地運動員競技水平的現象也越來越普遍。對此,魏紀中表示這都體現出了體育作為一種激勵人心力量的在國際合作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

  “東南亞運動會本身是一個開放的體系,中國現在可以和參賽代表團一起,不只是在體育競技本身,還能在市場開發等等方面實現 ‘同心共贏’。運動會本身為人們提供了一個平台,讓所有人能夠在賽場中為同一個目標歡呼。”他說。

  他所提到的“同心共贏”,正是本屆東南亞運動會的主題口號。

  魏紀中還在發布會上贊揚了本屆東南亞運動會的開幕儀式。他表示,開幕式上富有菲律賓文化特色的表演、各支代表隊出場時的昂揚態度都令他印象深刻,特別是現場數萬觀眾全情投入的氣氛,顯示出了這個國家的凝聚力與活力。

  “盡管我來這裡才幾天時間,不能全面地評價這屆運動會,但我從我所看到的菲律賓全社會為迎接此次運動會所做出的努力、志願者們的精神風貌以及其他我注意到的細節看來,本屆運動會已經取得了成功。”他說。

  談到菲律賓目前正申請2030年亞運會舉辦權的努力,魏紀中坦言他已考察過菲政府為本屆運動會營建的新克拉克體育中心,表示菲律賓現有的場館條件完全可以舉辦一屆成功的亞運會。

  至於被人所詬病的馬尼拉城市交通問題,魏紀中說交通的順暢對於一屆洲際綜合性運動會的成功舉辦至關重要。“我相信菲律賓政府可以找到改善的方法,正如(2018年亞運會舉辦地之一)雅加達所做到的。”

  “至於最終能否申辦成功,還要看菲律賓政府與人民的意願和積極性這些軟件因素。”他告訴記者。

  馬尼拉曾在1954年舉辦過第二屆亞運會。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