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梅西6奪金球獎創紀錄 對巴薩情感勝過任何紙面協議

鄧涵予
2019年12月03日08:44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梅西6奪金球獎創紀錄,對巴薩情感勝過任何紙面協議

新京報訊(記者 鄧涵予)北京時間今日凌晨,一年一度的金球獎的頒獎典禮在法國巴黎舉行。阿根廷巨星梅西個人第6次獲得金球獎,成為歷史上獲得該獎項次數最多的球員。

上屆金球獎得主莫德裡奇為梅西頒獎,在梅西發表獲獎感言時,他將6座金球獎杯一字排開展示。

首先梅西對那些為自己投票的記者表達了感謝。“很難用言語形容現在這一刻,10年前,我獲得了個人生涯中第一座金球獎杯,也是在這裡——巴黎。今天,我拿到了個人第6座金球獎杯,這是我人生中特殊的一刻。”梅西在頒獎典禮上表示,“我從未放棄過夢想,我一直想要繼續成長,繼續進步。”

2009年的12月1日,梅西獲得了個人第一座金球獎。過去10年期間,梅西一共獲得了5座金球獎,包括2009年至2012年的4連庄。如今,作為當代足壇的絕代雙驕,梅西也因此超越C羅的5次,成為史上金球獎獲得次數最多的球員。

上賽季,梅西代表巴薩出戰50場,貢獻51球22助,巴薩獲得了隊史第26個西甲冠軍。除此之外,他還獲得了歐冠最佳射手和歐洲金靴獎等榮譽。

“很榮幸能夠成為巴薩歷史的一部分,在這樣一個歷史最優秀之一的俱樂部踢球對我來說非常重要。我能夠取得今天的成績並不僅僅是我個人的努力,也是球隊的努力。我對巴薩的情感要勝過任何紙面上的簽約或者協議。”梅西表示。

梅西2019榮譽一覽

1、歐冠最佳射手

2、西甲射手王&助攻王

3、西甲冠軍

4、西班牙超級杯

5、歐洲金靴獎

6、西甲最佳球員

7、歐足聯年度最佳前鋒

8、2019世界足球先生

9、2019金球獎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