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獨佔歷史鰲頭!梅西斬獲個人生涯第六座金球獎

2019年12月03日08:3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3日電 北京時間今日凌晨,2019年金球獎頒獎典禮在法國巴黎揭曉,巴薩前鋒梅西力壓范戴克、C羅,斬獲個人職業生涯第六座金球獎。

梅西在2019年金球獎頒獎典禮上

今年32歲的梅西在上賽季各項賽事中為巴薩打入51球並貢獻22次助攻,幫助球隊衛冕西甲冠軍,個人榮膺西甲金靴和歐洲金靴,還並列成為西甲助攻王。此外,在上賽季西甲中,梅西的射門數、射正數、射中門框數、關鍵傳球數、成功直塞數都位列聯賽第一。

梅西還在上賽季的歐冠中打進12球,成為歐冠最佳射手,但半決賽中巴薩遺憾的被最終冠軍利物浦逆轉淘汰出局。國家隊層面,梅西帶領阿根廷隊在巴西舉行的2019年美洲杯獲得季軍。

梅西榮膺第六座金球獎,從而一舉超越C羅的5次,成為史上獲得金球獎次數最多的球員。梅西在9月份的國際足聯頒獎典禮上,還第六次當選世界足球先生,同樣是超越了C羅的5次,獨佔歷史鰲頭。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