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2019海南三亞世界女子9球錦標賽12月12日開杆

2019年12月02日09:5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9海南三亞世界女子9球錦標賽12月12日開杆

人民網北京12月2日電 12月12日-19日,世界女子9球錦標賽(以下簡稱9球世錦賽)將在海南三亞舉行,屆時將有包括陳思明、韓雨、劉莎莎、付小芳、凱莉·費雪、賈思明·歐斯純等在內的眾多名將登場。

9球世錦賽是目前最具吸引力的世界頂級台球競技賽事,每屆賽事都有上百名來自各個國家和地區的頂尖高手前來參賽,世界排名前25名基本悉數參加。從1990年開賽以來,在過往的29年間共舉辦了27屆比賽,決出了18位世界冠軍。

今年賽事將於12月12日-14日進行外圍賽,15日下午舉行賽事開幕式,16-19日進行正賽比賽,19日晚比賽結束后舉行頒獎典禮和閉幕式。賽事總獎金依然為17.5萬美元,冠軍獨攬4.4萬美元。

今年是9球世錦賽連續第二年在三亞舉辦,目前,三亞正聚焦打造“五個城市”,即生態旅游消費城市、文化體育健康城市、科技創新智慧城市、金融法治服務城市、開放型外資目的地及人才高地城市,大力培育新的增長點。作為目前中國境內級別最高、規模最大、影響力最大的國際頂級女子台球賽事,9球世錦賽無疑將為三亞添上濃墨的一筆。

如今海南正以舉辦國際體育賽事為抓手,大力推進海南旅游消費中心國際化,助力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的建設。海南省省長沈曉明表示,要“以文化內涵賦能旅游發展,推動文旅等產業融合發展,助力自貿區和中國特色自貿港建設。”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