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首屆女足亞冠 江蘇女足獲得第2名

謝澤楷
2019年12月01日09:0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江蘇女足獲得第2名

  昨日,首屆女足亞冠最后一輪比賽收官,女超冠軍江蘇蘇寧女足以2比0擊敗韓國冠軍現代制鐵女足,獲得首屆女足亞冠第2名。

  本場比賽第11分鐘,江蘇女足吳澄舒中場直塞,塔比莎單刀破門,江蘇女足1比0領先。第34分鐘,江蘇女足李夢雯右路傳中,塔比莎頭球被擋。塔比莎示意對手手球犯規,但當值主裁判並不這麼認為。易邊再戰,第51分鐘伊麗莎白直塞,塔比莎憑借個人能力在對手包夾下突入禁區,掃射破門,江蘇女足最終以2比0取勝。

  在此前兩場比賽中,江蘇女足首輪以1比1戰平日本冠軍日視美人,為球隊進球的是塔比莎。第2輪,江蘇女足再以1比1戰平澳大利亞冠軍墨爾本勝利女足,唐佳麗建功,她也成為第一位在女足亞冠進球的中國球員。本賽季,江蘇蘇寧女足在國內賽場展現出統治力,先后奪得女超聯賽冠軍、全國女足錦標賽冠軍、女足足協杯冠軍和足協超級杯冠軍。

  首屆女足亞冠冠軍被日視美人獲得。一共有來自中國、日本、韓國、澳大利亞的4支女足球隊參加本屆比賽。賽事採用小組單循環賽賽制,積分最高的球隊奪冠。日視美人3戰2勝1平積7分,成功捧杯。

(責編:李雅文、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