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人民冰雪·冰雪故事匯》2020年1月上線

2019年11月28日14:0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為響應國家“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號召,從2020年1月開始,人民網體育頻道將陸續播出旨在全面展示中國人冰雪夢的系列微紀錄片《人民冰雪·冰雪故事匯》。節目在人民網播出的同時,還將通過包括電視、廣播、報紙、多家專業體育類媒體平台及相關新媒體同步播出。在接下來三年的時間裡,該系列計劃每年推出百集微紀錄片。

《人民冰雪·冰雪故事匯》由人民網旗下人民體育(北京)有限公司與天睿光陰(北京)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聯合出品,關注大眾參與冰雪運動的真實故事,用最朴實的記錄方式表達普通人的冰雪夢。

《人民冰雪·冰雪故事匯》涵蓋冰雪運動領域多個方面,共分為十大主題,包括冰雪運動愛好者、冰雪運動教練、冰雪運動進校園、冰雪運動進社區、冰雪運動背后故事、冰雪運動推廣人、冰雪運動媒體人、不退役的冰雪人、冰雪運動中國制造、不分國界的冰雪人。2020年播出的為第一季,共100集,每集三分鐘左右,講述有溫度的冰雪故事。

《人民冰雪·冰雪故事匯》將發揮主流媒體的“指路牌”“風向標”作用,傳播奧林匹克精神,推廣冰雪運動文化,挖掘冬奧和冰雪運動中典型人物和事跡,講述普通人的冰雪小故事,講好中國冰雪大故事。節目組也面向全社會征集故事線索,你可以毛遂自薦,將自己的冰雪故事分享給大家﹔你也可以推薦他人,用身邊的故事帶動更多的人參與到冰雪運動中來。故事線索征集郵箱:bingxuegushihui@qq.com。

目前,《人民冰雪·冰雪故事匯》授權播出和廣告招商工作已經開始,有意者可以通過節目組郵箱bingxuegushihui@qq.com留言。

講述有溫度的冰雪故事,就在《人民冰雪·冰雪故事匯》。

《人民冰雪·冰雪故事匯》十大主題示例:

一、冰雪運動愛好者系列

《快樂的守門員》:“累”並快樂著的運動小子,小小年紀便懂得了團隊的力量,知道了責任的意義。

二、冰雪運動背后故事系列

《開雪車的“老”司機》:他們是一群在寒冬半夜裡出現在雪場上的“獨行俠”,風雪中的辛勞工作,換來每天清晨雪場的寧靜和平整。

三、冰雪運動推廣人系列

《沒有周末的滑雪推廣人》:為了推動中國的冰雪運動走向大眾,老百姓參與冰雪運動,推廣人正在路上。

四、冰雪運動進校園系列

《冬奧小學校長和37位世界杯小選手》:在冰雪運動進校園的過程中,冰雪資源並不是首要條件,學校用好奧林匹克精神的教育作用,才是動力和意義所在。

五、冰雪運動進社區系列

《老年滑雪隊》:他們平均年齡超過65歲,他們說,三億人上冰雪,要有“夕陽紅”的風採。

六、不退役的冰雪人系列

《雪板美容師》:專業滑雪運動員,退役之后找准自己的位置,換一種方式參加冬奧會。

七、冰雪中國制造系列

《黑龍冰刀復活了》:我國生產的“黑龍冰刀”,曾經出口到20多個國家。現在,有著68年歷史,一度停產的黑龍冰刀重現生機。

八、冰雪運動媒體人系列

《冬奧小記者》:羊坊店小學的小記者們,活躍在奧林匹克教育聯盟的活動現場,他們讓冬奧的報道增添了青少年的視角。

九、冰雪運動教練系列

《24小時滑雪教練》:能夠登上領獎台的運動員很少,能夠成為國家隊教練員的人更少,更多的是默默無聞的基層教練員。

十、不分國界的冰雪人系列

《奧林匹克學院院長和他的中國學生們》:85歲的奧林匹克學院院長巴尼教授,飛到中國第一件事就是來到北京羊坊店小學參觀學校自辦的“奧林匹克教學展廳”。多年來,這所學校不僅是北京的模范學校,也是中國、全世界的模范學校。巴尼教授說,在世界其它地方他從沒看到過這樣的學校,他的中國學生們都是他的“英雄”。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