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男女籃奧運落選賽簽位確定 中國男籃碰加拿大希臘

黃維
2019年11月28日08:2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男籃碰加拿大希臘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 黃維) 昨晚,東京奧運會男籃落選賽抽簽結束,中國男籃與加拿大、希臘、烏拉圭、捷克、土耳其分在同一賽區,同組對手為加拿大隊和希臘隊。根據規則,中國男籃隻有獲得小組前兩名出線,再通過交叉淘汰賽爭取賽區第一名,才能贏得東京奧運會入場券。中國女籃落在佛山賽區,小組賽對手是西班牙隊、英國隊和韓國隊。

  中國男籃落在了加拿大維多利亞賽區的A組,同組對手是東道主加拿大隊及歐洲勁旅希臘隊。同一賽區B組的3隊是烏拉圭、捷克、土耳其。

  根據規則,每個賽區A組和B組各三隊先進行小組單循環賽,決出小組名次后,各小組前兩名晉級該賽區的半決賽。接下來進行交叉淘汰賽,直至決出冠軍。每個賽區的冠軍球隊(4支)將獲得東京奧運會門票。

  女籃方面,16隊分成4個小組,每組前3名獲得奧運參賽資格。顯然,和男籃相比,中國女籃進軍奧運會的希望更大一些。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