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男籃國家隊

2020男籃奧運落選賽分組出爐 中國男籃遭遇希臘、加拿大

2019年11月27日21:4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國際籃聯男籃奧運落選賽抽簽結果截圖

人民網北京11月27日電(楊喬棟)北京時間11月27日晚,2020年國際籃聯男籃奧運落選賽抽簽儀式在國際籃聯總部舉行。此前,國際籃聯根據世界排名確定了參加東京奧運會男籃資格賽(即落選賽)的分檔形勢,中國男籃位列第五檔。經過抽簽,中國男籃與加拿大、希臘、捷克、土耳其和烏拉圭分到一組,這一組的比賽將在加拿大維多利亞舉行。男籃奧運落選賽將於2020年6月23-28日舉行,四個舉辦國家為加拿大(維多利亞)、克羅地亞(斯普利特)、立陶宛(考納斯)和塞爾維亞(貝爾格萊德)。

根據落選賽的抽簽規則,包括中國男籃在內的24支球隊將會參加奧運資格賽,24支球隊會被分成四個組(賽區),每個小組有6支球隊,並且每個小組的6支球隊又會進一步被細分為A、B兩個小組,各自有3支球隊組成。其中,A、B每個小組的3支球隊將進行循環賽,獲得小組前兩名的球隊進入到賽區淘汰賽,最終每個賽區的頭名球隊,才能獲得出戰東京奧運會的資格。也就是說,經過分組和分賽區的比賽過后,24支球隊中隻有4支球隊能夠獲得出線權。

2020年國際籃聯男籃奧運落選賽具體分組(分組以舉辦地命名):

貝爾格萊德組(塞爾維亞):塞爾維亞、意大利、波多黎各、多米尼加、新西蘭、塞內加爾

考納斯組(立陶宛):立陶宛、波蘭、斯洛文尼亞、委瑞內拉、韓國、安哥拉

斯普利特組(克羅地亞):克羅地亞、俄羅斯、巴西、德國、墨西哥、突尼斯

維多利亞組(加拿大):加拿大、希臘、捷克、土耳其、中國、烏拉圭

結合目前的分組情況來看,中國男籃分組遭遇到歐洲勁敵希臘以及北美勁旅加拿大,出線難度可想而知。值得一提的是,中國男籃新任主帥杜鋒近日在接受採訪時明確表示,對中國隊而言,(奧運落選賽)比賽的難度,實力的差距(中國隊與歐美強隊),使得從落選賽中出線,是一個“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可以預見中國隊很可能在落選賽個別場次的結果會不太好看,希望外界到時候能更多地從成長的角度來評判隊伍的表現。”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