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4連敗不一定是終點 北控恐怕還要吃敗仗

劉晨
2019年11月27日08:32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4連敗不一定是終點,北控恐怕還要吃敗仗

馬布裡陷入執教以來的最大低谷。 圖/Osports

主場力克浙江廣廈隊后,北控男籃在11月下旬進入了“魔鬼賽程”。鑒於本周五客場挑戰本賽季表現強勢的新疆隊,26日晚的“北京德比”二番戰就尤為關鍵。然而,球隊沒能用一場勝利止住頹勢遭遇4連敗,不過,一切還沒結束,下一場對陣新疆隊,北控連敗記錄大概率將再加一場。

本賽季的新疆男籃本土陣容堪稱豪華:周琦和西熱力江回歸,阿不都沙拉木和可蘭白克狀態火熱﹔斯托克斯也已經重新回到隊中,整體戰斗力得到進一步提升。新疆隊客場與廣東和深圳兩支上賽季的4強球隊交手,都以戲劇性的方式惜敗,但這不妨礙他們本賽季的出色狀態,更何況他們目前主場保持全勝,廣廈和遼寧這樣的強隊都沒能取勝,北控男籃想在烏魯木齊終結連敗,難度非常之大。即便如此,以馬布裡不服輸的性格,仍會全力備戰,所以更需要隊員做好沖擊對手的准備。

本周日客場挑戰四川隊,極有可能成為北控隊走出低谷的轉折。對大外援湯普森來說,在老東家面前爆發是他証明自己最好的方式。四川隊與目前排名同為最后5位的南京同曦隊和天津隊交手,均未能取勝。盡管小外援福特森場均能砍下31.5分,但國內球員隻有李原宇一個強點,北控男籃隻要能做到前三節掌控住比賽、末節不犯錯誤,拿下比賽問題不大。

之后,球隊將先后客場對陣天津隊,主場迎戰山東隊,還有出征挑戰福建隊,回到奧體中心面對同小組的廣州隊。對手實力都不算太強,如果保持好穩定的狀態,拿下5連勝並非不可能的任務。關鍵就是本周剩下的2個客場如何調整,在技戰術層面揚長避短,同時全隊上下不能失去斗志,要拿出共克時艱的決心。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