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朱彥西三分絕殺后繞場狂奔 翟曉川直呼追不上

劉晨
2019年11月27日08:23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朱彥西三分絕殺后繞場狂奔,翟曉川直呼追不上

朱彥西壓哨三分絕殺,北京首鋼男籃26日晚客場以91比90戰勝北控男籃,贏得同城“德比”第二回合。投中制勝一球的功臣賽后淡定地表示,末節大反擊體現了球隊的不放棄精神。

朱彥西繞場狂奔慶祝。圖/Osports

北控隊最后7.4秒2罰1中,以90比88領先。首鋼隊最后一攻,翟曉川帶球直殺籃下,然后冷靜分給底角空位的朱彥西,后者壓哨出手,籃筐上燈亮的同時球入網。首鋼男籃在第3節一度落后近20分的情況下,完成絕地大反擊。

“絕殺功臣”朱彥西賽后表示,就記得當時球進了,自己繞場慶祝。不過,他透露當時想到了翟曉川會把球傳給自己,“我當時確實機會出來了。”無私送出制勝助攻的首鋼隊長則調侃說:“當時他准備好了,就在那看著我。”翟曉川說,帶球沖向籃下時對位的是對方小個張帆,自己有信心單打,但之后看到孫悅追上來協防,而朱彥西正好出了機會,“有人來協防理所當然傳給空位,說幸運確實是,但也是自己想做的。”

絕殺三分命中,在滿場驚呼聲中,朱彥西甩開隊友繞場狂奔慶祝。他賽后笑言有種從二環跑到五環的感覺,“這場球就是我們球隊不放棄的精神。”當時的一幕賽后被隊友調侃,紛紛“吐槽”根本追不上。“在場上都沒跑那麼快,”翟曉川說,“我比他速度快,都沒追上他。”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