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人民棒球”發展聯盟在北京正式成立

2019年11月22日17:0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2日電(張志強 王雪純)11月22日,“人民棒球”發展聯盟在北京正式成立。聯盟由人民體育、中聯智谷、北京市棒球運動協會聯合強棒、達陣、育星等棒球俱樂部攜手成立,成立伊始即發起棒球產業促進及生態共贏發展倡議,並宣布將致力於推進棒球發展的總計劃和路線圖。

活動現場

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理事長馬利、人民網副總裁唐維紅,中日友好協會副秘書長程海波,人民網體育部主任、人民體育董事長朱凱,人民體育總經理游海濱、日本駐華使館文化部菅原孝介及北京棒球運動協會、蘆城體校、新華社、中國體育報業總社等單位領導、嘉賓及球迷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動,共同見証 “人民棒球”發展聯盟成立這一重要時刻。

合影留念

近年來,在“健康中國”和“體育強國”雙重政策的引領下,我國健康產業及體育產業迎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期。棒球運動強身益智、時尚激情、崇尚禮儀,是家庭化、團隊化的游戲性項目,非常適宜亞洲人開展,具有極高的社會價值和經濟價值。我國棒球運動發展空間廣闊、市場潛力巨大,“人民棒球”發展聯盟由棒球界專業經驗豐富,對棒球發展有理想、有情懷、有熱情的團隊,以及熱愛棒球事業的社會各界代表共同組成。聯盟將推動棒球產業與城市旅游、文化、商業、資本等相關方面的深度融合,助力棒球產業成為體育消費和經濟發展的新動能。

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理事長馬利致辭

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理事長馬利在致辭中指出,今年,中國棒球職業聯賽重新起航,在國際賽事上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績,棒球事業正在走向春天,“人民棒球”發展聯盟今天成立,正逢其時。天時、地利、人和,萬事俱備。希望“人民棒球”借著政策和時代發展的東風,多出實招,多做實事,打開思路,努力拼搏,做棒球事業的實踐者、推動者和促進派。

人民網副總裁唐維紅致辭

人民網副總裁唐維紅在致辭中表示,“人民棒球”發展聯盟的成立,是人民網、人民體育發揮自身政治價值、傳播價值、品牌價值、平台價值、資本價值,與社會各方共同推動中國體育事業發展的又一有力之舉。希望 “人民棒球”能夠成為中國棒球運動發展優秀的傳播和展示平台,積極弘揚團結協作、努力拼搏、追求卓越的棒球運動精神,講好中國棒球故事,傳遞中國體育聲音。

人民網體育部主任、人民體育董事長朱凱致辭

人民網體育部主任、人民體育董事長朱凱提出,“人民棒球”發展聯盟是同心共振的平台、是開拓創新的平台、是凝聚資源的平台。“人民棒球”發展聯盟是開放的,也是共享的。中國棒球運動還處在發展的起步階段,人民體育將和各界聯合起來,互相交流與學習,共同打造棒球產業的動力引擎。

“人民棒球”發展聯盟成立儀式

在成立儀式上,還舉行了中國棒球職業聯賽總冠軍頒獎儀式。2019年是中國棒球職業(簡稱“中職棒”)聯賽的元年,北京猛虎棒球俱樂部喜獲2019中職棒聯賽總冠軍。北京市棒球運動協會會長鄒軍在儀式上致辭並宣布年度獲獎名單,參會領導為隊員和球迷頒獎。

(責編:王雪純、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