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再落“三分雨” 廣州隊以116比88再勝深圳隊

謝澤楷
2019年11月21日08:3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鄭准真准,廣州隊主場首勝

  鄭准在比賽中扣籃。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廖藝 攝

  昨日,時代中國廣州隊在主場以116比88擊敗深圳隊,迎來本賽季CBA聯賽第2場勝利,也是主場首勝。此役,廣州隊鄭准三分球12投中9,全場拿下31分。賽克斯拿下全隊最高的33分,歇息3輪復出賽場,他依然保持著良好的競技狀態。

  鄭准:就是一場普通的比賽

  廣州隊在三連客開始前更換外援,賽克斯被亨特替代,但這3場客場,廣州隊全部輸球。再次回到主場,急需一場勝利的廣州隊再次更換外援,尼克爾森被賽克斯替代。

  本賽季第2輪,廣州隊在客場以119比103擊敗深圳隊,取得賽季首勝。那場比賽,廣州隊依靠三分球得到54分,命中率超過50%。本場比賽,深圳隊想在客場“復仇”,但依然被廣州隊的“三分雨”擊垮。

  首節比賽,廣州隊繼續派上雙外援,繼續搶攻。該節鄭准三分球5投中4,包辦廣州隊命中的所有三分球,幫助球隊取得31比13的領先優勢。第2節比賽,廣州隊三分球多點開花。半場結束時,廣州隊以63比41領先,全隊三分球19投中10,命中率超過50%。

  第3節,兩隊單節26比26戰平。廣州隊三分球命中率回落,本節9投中2。第4節,鄭准再次連續命中3分,幫助球隊繼續將分差拉大。全場比賽,時代中國廣州隊投進17個三分球,比第二輪時少1個。

  賽后,時代中國廣州隊主帥胡安稱這是一場來得非常及時的勝利。“之前第3場、第4場都是差一點贏球。我們也對外援做了調整,這有風險,因為內線防守壓力會變得很大。今天是非常好的機會,証明我們是能打出高水平攻防的。”胡安也稱贊了鄭准:“平時很少表揚球員,這次要表揚鄭准。賽前沒跟他說什麼,但平時會跟他強調有空位就要大膽去投。不僅是在我們隊,鄭准在全聯盟也是數一數二的射手。可能他下一場不會再投中9個三分球,但場均四五個應該是常規(數據)。”

  賽后,鄭准非常謙虛,他稱“這就是一場普通的比賽,只是今天手感好一點”。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