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易建聯距創造歷史僅差9分 廣東主場逆轉送新疆首敗

劉晨
2019年11月20日08:18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易建聯距創造歷史僅差9分,廣東主場逆轉送新疆首敗

  易建聯距離超越朱芳雨隻差9分。 圖/Osports

  19日晚進行的CBA常規賽第7輪,廣東男籃主場迎戰單外援作戰的新疆隊,終場前上演逆轉,最終以128比127送給對手賽季首敗。易建聯歷史總得分達到11157分,距離超越朱芳雨隻差9分。

  本場比賽之前,阿聯距離朱芳雨的CBA總得分還差31分。被問到會否增加阿聯出場時間來沖擊紀錄,廣東主帥杜鋒卻調侃:“一定不能讓他超過朱芳雨,要不朱芳雨該生我氣了。”

  雖然新疆隊大外援斯托克斯因傷缺陣,但廣東隊首節后半段就開始落后,一直到第四節末。面對新疆隊的輪番消耗,易建聯上半場7投3中得到10分。不過,從第4節開始,阿聯對籃筐的堅決攻擊成為廣東男籃縮小分差的主要手段。

  在全場還剩2分34秒時,易建聯造成費爾德違體犯規,兩罰1中幫助廣東隊追成120平,隨后利用前場擲邊線球的機會,布魯克斯中投反超比分。最后1分鐘,體能下降的阿聯兩罰1中拿到個人本場第23分,還有14個籃板。讀秒階段,布魯克斯和萬聖偉先后得分,為廣東隊鎖定勝局。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