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女籃

女籃奧運資格賽16強產生

李遠飛
2019年11月19日08:2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女籃奧運資格賽16強產生

  北京時間昨天,參加東京奧運會女籃資格賽的16支球隊全部產生。其中除了無論戰績如何都將獲得東京奧運會參賽權的東道主日本隊和2018年女籃世界杯冠軍美國隊外,包括中國女籃在內的其余14支隊伍將在明年2月6日至9日角逐10個東京奧運會參賽席位。為此,國際籃聯將於本月27日在其總部舉行抽簽儀式。

  成功晉級東京奧運會女籃資格賽的16支球隊分別為中國隊、韓國隊、日本隊、澳大利亞隊、加拿大隊、波多黎各隊、美國隊、巴西隊、尼日利亞隊、莫桑比克隊、比利時隊、法國隊、英國隊、塞爾維亞隊、西班牙隊和瑞典隊。

  四年前的裡約奧運會上,12支參賽球隊由歐洲、亞洲、非洲、美洲、大洋洲的冠軍隊,加東道主、世界杯衛冕冠軍以及通過奧運落選賽產生的5支球隊組成。但國際籃聯在東京奧運周期改變了選拔方式,先由各大洲按照規定名額進行初選,然后通過初選的球隊進行資格賽爭奪,直接產生12支奧運會參賽隊。這樣的好處是可以將全球最強的12支隊伍送到東京,提升比賽的對抗性和觀賞性。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