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國際籃聯確定奧運會男女籃資格賽舉辦地

2019年11月18日08:1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籃聯確定奧運會男女籃資格賽舉辦地

  新華社北京11月15日電 國際籃聯網站消息,東京奧運會男女籃資格賽舉辦地於15日確定。中國佛山是女籃資格賽四個承辦地之一,而這需要建立在中國女籃入圍資格賽的基礎之上。

  根據國際籃聯執委會的決定,奧運會男籃資格賽(即落選賽)的四個承辦地為加拿大維多利亞、克羅地亞斯普利特、立陶宛考納斯和塞爾維亞貝爾格萊德,比賽時間為2020年6月23日至28日。

  今年在中國舉行的籃球世界杯產生了7支晉級奧運會男籃比賽的球隊,分別為西班牙、法國、阿根廷、美國、澳大利亞、尼日利亞和伊朗。身為東道主的日本隊自動鎖定一張奧運會門票。包括中國隊在內的24支球隊被分為4個小組,通過落選賽競爭剩余4張入場券。

  奧運會女籃資格賽將於2020年2月6日至9日舉行,舉辦地為比利時奧斯坦德、中國佛山、法國布爾日以及塞爾維亞貝爾格萊德。資格賽16支參賽球隊將根據本月17日結束的各大區預賽結果而定。

  國際籃聯同時表示,中國獲得奧運會女籃資格賽舉辦權,需建立在中國女籃從亞大區預賽突圍的基礎之上。如果中國女籃未能晉級,執委會將會評估其他候選地點。

  中國女籃所在的亞大區預賽A組比賽正在新西蘭舉行,首戰中國女籃不敵韓國隊,接下來與新西蘭、菲律賓隊的兩場較量不容有失。

  奧運會男女籃資格賽抽簽儀式將於本月27日在國際籃聯總部舉行。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