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亞足聯

亞足聯年度最佳候選人出爐 李影獲“足球小姐”提名

謝澤楷
2019年11月16日09:1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李影獲“足球小姐”提名

昨日,亞足聯公布了2019年各項年度最佳候選,中國女足主力前鋒李影入選足球小姐最終三人候選名單,王琳琳獲年度最佳女足年輕球員提名。12月2日,亞足聯2019年年度頒獎儀式將在中國香港舉行。

與李影一起入選足球小姐三人候選名單的還有效力於裡昂女足的熊谷紗希及印度球員阿沙拉塔。此前,4名中國女足球員孫雯、馬曉旭、白潔和王霜都曾獲得過這一榮譽。

足球先生候選最終3人是日本球員槙野智章、伊朗球員貝蘭萬德和卡塔爾球員阿克拉姆·阿菲夫。最佳海外球員候選球員則有伊朗球員阿茲蒙、日本球員長谷部誠和韓國球員孫興慜。男足最佳教練候選人則是日本教練、執教浦和紅鑽的大槻毅、執教鹿島鹿角的大岩剛及韓國教練鄭正溶。女足最佳教練候選人則有執教伊朗U-19女足的霍斯羅瓦雅爾、執教日本女足的高倉麻子及泰國女足主教練努恩格魯泰。中國足協、日本足協和馬來西亞足協一同獲得最佳草根足球激勵獎提名。

此外,中國足協昨日公布新一期中國女足集訓名單,效力於廣東梅州五華的李影和羅桂平繼續入選,球隊將於今日在武漢集中。本期集訓到12月3日結束,緊接著中國女足將參加東亞杯,面對日本女足、韓國女足和中國台北女足。

首屆女足亞冠聯賽將在11月26日至30日在韓國舉行,中國、韓國、日本、澳大利亞的女足聯賽冠軍隊伍江蘇蘇寧、仁川現代制鐵紅色天使、日視美人和墨爾本勝利將參賽。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