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國足協

中國足協:國足新帥需滿足四個條件

2019年11月16日09:1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足協:國足新帥需滿足四個條件

據新華社北京電 中國男足11月14日在40強賽中不敵敘利亞隊,主教練裡皮宣布辭職,中國足協新聞發言人15日接受了新華社記者專訪。

足協新聞發言人表示,國家隊是一個團隊,是中國足協派出征戰比賽的隊伍,足協負有最大的責任。說到底,還是我們的足球人才培養不足以支撐一支高水平的國家隊。國家隊失利背后的原因是全方位的,但依然還有出線希望。

對於新任主教練,首先要有擔當,要熟悉中國的聯賽和隊員,能夠制訂出符合國足隊員能力和特點的戰術,能夠全力以赴率領球隊打好接下來的世預賽﹔足協會做好下一步備戰計劃。

對於聯賽,足協首先要推進中國足球職業聯賽的健康發展,讓更多的青年球員能夠通過聯賽得到鍛煉和成長,從而進入國家隊。中國足協將會出台聯賽調整方案,大力推進青訓,鼓勵優秀的年輕球員留洋,進入歐洲高水平聯賽鍛煉。關於申辦世界杯,目前足協還沒有相關議程,我們還是首先要踏踏實實地做好現有工作。關於歸化球員,足協將會以“嚴格限制、謹慎推進”的原則來推動球員歸化工作,在接下來的聯賽調整方案中,針對歸化球員,也將會作出明確的限制規定。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