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女籃

中國女籃主教練許利民:卸掉包袱 放手一搏

蘇斌
2019年11月15日08:4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籃主教練許利民:卸掉包袱 放手一搏

  新華社北京11月13日電(記者 蘇斌)面對即將到來的東京奧運會資格賽亞大區預賽,中國女籃主教練許利民13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電話採訪時表示,隊伍既要堅定必勝決心,又要做好充分准備。隊員隻有去拼去搏,卸掉包袱輕裝上陣,才能把自身水平充分展現出來。

  奧運會資格賽亞大區預賽將於14日至17日進行,中國女籃與韓國、新西蘭以及菲律賓隊同在A組,前兩名球隊晉級明年2月的資格賽。

  據許利民介紹,隊伍10日抵達比賽地新西蘭后,在循序漸進地進行著適應時差和環境等賽前准備工作,整體適應情況還算不錯。

  中國女籃13日公布了12人參賽名單,隨隊前往新西蘭的郭子瑄和張茹最后時刻落選。許利民表示,受到腿部傷勢影響,郭子瑄一直沒有參加對抗訓練,為了她的長遠發展,以及回到俱樂部后在聯賽中有更好表現,隻能從長計議。張茹傷病恢復情況不錯,但在她的位置上有技術特點重疊的球員,而別人有的特點她不具備,因此最終選擇了其他隊員。

  許利民還強調,兩人加上因傷沒能前來的武桐桐,均是團隊裡的一員。隊伍今年2月開始集訓以來,中間有隊員前往海外聯賽打球,還有人被抽調備戰軍運會,其他隊員付出了很大的辛苦,流了很多汗,受了很多委屈,因此決定帶她們過來開開眼界。無論主力還是非主力,包括名單之外的隊員,都是集體中的一員,她們各方面努力都會得到集體的認可。

  14日,中國女籃首戰就將對陣三個對手中實力最強的韓國隊,迎來朴智秀和金丹菲回歸的韓國隊整體實力得到進一步提升。對此許利民表示,目前韓國隊處在近年來整體實力最強的階段,無論對手換了什麼人,中國隊都要全力以赴把自身水平打出來,堅定信心,不找理由和借口,盡最大努力完成第二階段奧運會資格賽的任務。

  “這些年我們一直戰勝她們,但又不能把自身位置擺得過高。”許利民表示,技戰術方面隊伍已經准備得非常充分,不確定因素是幾名參加軍運會的隊員與其他人磨合時間較短。

  “最大敵人就是我們自己。”在許利民看來,隊伍要調整好正確的心態,既要堅定必勝決心,又要做好充分准備,不要把去年的成績當成緊箍咒束縛自己,從而背上了思想包袱。

  他說:“我們打好了,有可能戰勝任何一個對手﹔打不好,不把位置擺正了,有可能輸給任何一支隊伍,還是要抱著沖擊的心態。”

  “隻有去拼和搏,隻有大家卸掉包袱輕裝上陣,不給自己找理由和退路,全力以赴去爭,才能發揮出應有的水平。但畢竟對手很強,還是要做好持久戰准備和最壞打算。”許利民說。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