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女籃

女籃東京奧運會資格賽:中國首場一分惜敗韓國

郭磊
2019年11月15日08:4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女籃東京奧運會資格賽:中國首場一分惜敗韓國

  新華社奧克蘭11月14日電(記者 郭磊)終場哨響,中國女籃最終在奧克蘭以1分之差惜敗老對手韓國隊,以80:81輸掉比賽,在東京奧運會資格賽亞洲和大洋洲賽區的第二階段失了先機。

  是役,盡管召回全明星球員邵婷和韓旭兩員大將坐鎮,以年輕隊員為主的中國女籃還是在開場第一節就處了下風。由於失誤和投籃命中率不高,第一節結束以17:25落后韓國隊。

  第二、三節中國隊雖然盡可能咬住比分,但總體沒有發揮身高優勢,比賽漸漸落入韓國隊節奏。三節比賽結束落后整整10分。

  第四節中國隊奮力追趕,在黃思靜的帶領下開始逐漸縮小分差。比賽結束前35秒,李夢關鍵三分將分差縮小到1分,比賽氣氛凝固窒息。然而最終中國隊仍以一分惜敗。

  反觀韓國隊,整場比賽發揮出高水准。其明星球員朴智秀全場拿下23分8個籃板。韓國隊全隊失誤率明顯低於中國隊,同時整場保持了較高的投籃命中率。

  賽后中國隊主教練許利民承認,韓國隊的表現遠超中國隊,比賽前三節中國隊都沒有打出自己的節奏。但他相信,隊員們會及時調整,打好后邊的兩場比賽。失去先機的中國隊已無路可退。

  根據賽制,本周末中國女籃將先后對陣新西蘭隊和菲律賓隊。由於該階段比賽隻有單循環前兩名才有機會進入下一輪,而失去先機的中國隊下一場對陣主場作戰又作風硬朗的新西蘭隊,將是一場獲得東京入場券的生死之戰。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