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裡皮的鍋背走了 下一個鍋誰背?

2019年11月15日16:5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一場敗仗,又把國足打回了原點。事實上每隔兩年左右,國足似乎都要經歷這樣一次“翻車事故”,只是這次的“司機”是世界級名帥裡皮,才讓它顯得有些不同,平添幾分喧囂。

如果把時間退回到與敘利亞一戰的賽前,幾乎沒有多少人會料到賽后會發生這種“驚濤駭浪”式的結果。雖然國足已經20多年沒有在正式比賽中贏過對手,但裡皮接手國足以來,兩次對陣敘利亞未嘗敗績,並且還在2018年10月在南京舉行的熱身賽中2-0戰勝過對手。

而且敘利亞國內動蕩,球員訓練不系統,比賽甚至都要放到第三方國家阿聯酋去舉行。國足陣容齊整,保障得力,加上有歸化球員的加入,今時不同往日。在“銀狐”的運籌帷幄之下,雄赳赳氣昂昂,這場比賽即使沒能發揮出全部實力,一場平局總該是最低消費吧。

大家還是太樂觀,以致蒙蔽了記憶深處的苦楚,或者說萬萬沒想到國足竟能再次刷新人們的認知下限。包括縱橫世界足壇幾十年的裡皮,可能連他自己都想到,這場比賽又一次成為自己執教國足的滑鐵盧,今年初的亞洲杯他也曾拂袖而去,但這次恐怕真的與中國足球緣分已盡。

對於一個71歲的老頭來說,能夠如此突然又決絕的主動宣布辭職,情緒上一定是絕望到了頂點。裡皮的是非功過自然可以任人評說,畢竟領這份高薪,干這份活,沒有達到原先的預期,還臨時“跑路”了,鍋總得要背的。雖然兩年前他一度被視為中國足球的“救世主”,是現階段執教國足的“最合適”人選。

國足的下一步怎麼辦呢?球迷紛紛猜測誰敢來接手主教練這個燙手山芋?其實這個倒是不用擔心,雖然該職位堪稱教練殺手,但重賞之下必有勇夫,實在不行相關部門還可以指定人選嘛,但國足的問題是換教練就能解決的嗎?

找個背鍋的人很容易,找個來練手的人選更是比比皆是。但深層次的東西沒觸動,中國足球的管理思路上不是盤算摘果子就是想來一場豪賭,耕耘的少投機的多,一再透支未來,當未來已來,隻能接受這種無言的結局。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