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決勝盤1比5落后完成大逆轉 納達爾就是納達爾

孫海光
2019年11月14日08:24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決勝盤1比5落后完成大逆轉,納達爾就是納達爾

  納達爾完成驚天大逆轉。圖/Osports

  如果你的對手是納達爾,比賽不結束一切都有可能。14日晨結束的2019年ATP年終總決賽小組賽第2輪,納達爾在決勝盤1比5落后且面臨1個賽點時完成大逆轉,2比1戰勝梅德維德夫后仍保留出線機會。

  小組賽首輪輸給茲維列夫后,納達爾的狀態看上去並不好。次輪對陣梅德維德夫,納達爾的表現有所提升,但前半段依舊稍稍被壓制。兩人此前在美網決賽中有過交手,梅德維德夫的頑強已証明了實力。

  前兩盤兩人戰至1比1,決勝盤梅德維德夫的狀態提升很快,迅速取得5比1、40比30的絕對優勢,離勝利隻差一個球。絕境之下,納達爾開始反擊,挽救賽點連贏6局將比分反超,並在搶7中打出7比4,最終以6比7(3)、6比3、7比6(4)完成驚天逆轉。

  “當時我想還有5分鐘我就回更衣室了,這種想法很正常。”納達爾賽后透露了決勝盤時的心境,“那會你不會有什麼壓力了,很快就要輸了。賽點上我打出了精彩的一分,之后保住那一局,但即便是2比5,你也很難想到會逆轉,因為對手是梅德維德夫。如果是紅土場,可能還有一點點機會。”

  但當比分從1比5變成3比5時,納達爾相信可以嘗試逆轉,“隻差一個破發了,為什麼不試一下呢?”納達爾說,他那會需要做的就是把握機會給對手施壓,“把壓力甩給他,他肯定也會犯錯,不是嗎?”就這樣,納達爾從1比5開始連勝6局,最終完成逆轉。

  之后的一場比賽,西西帕斯2比0戰勝茲維列夫,小組順利出線。這樣,納達爾、茲維列夫和梅德維德夫3人理論上均擁有出線機會。3人中茲維列夫形勢最好,命運仍握在自己手上,隻要戰勝梅德維德夫就可出線。納達爾想要出線,必須在小組最后一場戰勝西西帕斯,同時寄希望於梅德維德夫戰勝茲維列夫。兩連敗的梅德維德夫盡管同樣有出線機會,但條件非常苛刻,他需要2比0戰勝茲維列夫的同時,西西帕斯還要戰勝納達爾。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