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前阿森納主教練溫格出任國際足聯世界足球發展總監

2019年11月14日09:1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因凡蒂諾與溫格合影(圖片來源:國際足聯官網)
因凡蒂諾與溫格合影(圖片來源:國際足聯官網)

人民網北京11月14日電(楊磊) 北京時間11月13日晚,國際足聯官方宣布,前阿森納主帥溫格上任國際足聯世界足球發展總監。溫格將主要負責監督男足和女足在世界范圍內的進步和發展。

國際足聯官網上寫道:“憑借杰出的教練事業,溫格將特別關注教練的培養。同時,他還將為執行計劃提供寶貴的幫助,旨在鼓勵退役球員進入管理層,並將為該計劃提供支持。經過過渡,足球管理職位和技術職位之間的差距將被彌合。”

國際足聯官網評價溫格:溫格以勤奮好學的作風而被稱為“教授”,他整個職業生涯都投身於足球。他是英國足球頂級聯賽歷史上服務時間最長,最杰出的教練之一,三度獲得英超聯賽冠軍。

溫格表示:“我非常期待接受這一極其重要的挑戰,不僅因為我一直對從更廣闊的角度分析足球感興趣,而且因為國際足聯作為世界足球管理機構的使命。近年來我們看到國際足聯將這項運動本身作為其目標的核心,並決心以許多不同的方面來發展足球。我知道我可以為這一目標做出貢獻,並且會全力以赴。”

關於新任命,國際足聯主席因凡蒂諾表示:“溫格對我們比賽各個方面的深刻了解和熱情使他成為足球界最受尊敬的人物之一。我很高興歡迎他加入團隊。在國際足聯中,我們將足球放在了我們的使命中心,努力向那些從內而外了解這項運動的人學習。”

“溫格憑借自己的戰略眼光、能力和勤奮工作,全心投入足球事業。這是我們繼續將國際足聯帶回足球和將足球帶回國際足聯的另一個例子。”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