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

國足世預賽亞洲區40強賽戰敘利亞 裡皮:我對晉級有信心

李立
2019年11月14日08:4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裡皮:我對晉級有足夠信心

本報迪拜電(特派記者 李立)北京時間今晚,中國男足國家隊將迎來世預賽亞洲區40強賽客場與敘利亞隊的比賽。目前,國足積分比對手少2分,暫時排在小組積分榜第二。因此,對國足來說,今晚的比賽不容有失。昨天,國足主帥裡皮在賽前新聞發布會上說:“我對球員們有足夠的信心,我們的目標是晉級亞洲區12強賽。不管是拿到小組第一還是小組第二,我對晉級始終很有信心。”

談到與敘利亞隊的比賽,裡皮表示,關鍵就在於自信,做到“以我為主”,“我告訴隊員,一定要有足夠的自信。我們前兩場比賽表現不錯,雖然第三場和菲律賓隊的比賽沒有取得進球,但是依然創造了很多的機會。至於首發陣容,我們會再確認一下傷病情況,在比賽開始前確定最終的陣容。如果沒有太多的傷病問題,首發陣容不會有太多變化。”

目前國足2勝1平積7分暫列小組第二,敘利亞隊則是三戰皆勝,積9分位居小組第一。可以說,今晚這場比賽,誰獲勝誰就將掌握小組出線的主動權。

從國際足聯最新的世界排名看,中國隊位列第69位,在亞洲球隊中排名第8,敘利亞隊世界排名第83名,亞洲范圍內排名第10,與中國隊的差距並不大。從歷史交鋒上看,雙方共12次交手,其中在1996年之后交手8次,兩隊都取得3勝2平3負的成績。兩支球隊最近一次交手是在2018年的國際友誼賽上,中國隊當時2比0戰勝對手,郜林與武磊分別打入一球。但值得注意的是,中國隊在1996年之后的重要賽事中一直未能擊敗敘利亞隊。

昨晚,國足來到迪拜的馬克圖姆體育場進行適應場地的訓練。球場的條件確實一般,不過球員們紛紛表示,場地條件對兩支球隊來說是一樣的,不會對發揮造成什麼影響。

從現場的情況看,馬克圖姆體育場的草坪質量並不理想,有些地方的草已經泛黃,而且草皮比較薄,很容易被球鞋踩得翻起來。據了解,在今年初的亞洲杯結束后,這個球場的草皮就沒有更換過,所以草皮情況不太好。此外,球場的替補席座椅看上去也很老舊,有些地方的跑道也都裂開了。對於這種情況,國足方面也特地派人和球場方面進行了溝通,要求工作人員進行一定的維護。

“我覺得這裡的情況還算好吧。”武磊說,“關鍵還是看在比賽中誰能踢出自己的節奏,進攻時我們要積極插對方身后,防守時對對方進行高壓逼搶。”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