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國足協辟謠:“開放50個入籍球員名額”等說法子虛烏有

2019年11月12日16:5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2日電 中國足協官方微博今日下午發布關於“職業聯賽外援及入籍球員政策調整”的聲明,聲明中表示:中國足協從未討論過所謂“取消外援限制”等類似提議,有關媒體報道的“有關部門給中國足協開放了50個入籍球員名額”等說法純屬子虛烏有。

以下為聲明全文:

關於職業聯賽外援及入籍球員的政策調整,近期媒體相關報道較多,也引起輿論廣泛關注,中國足協在此聲明如下:

1、 職業聯賽外援及入籍球員政策調整的出發點,主要基於:是否有利於職業聯賽的健康發展,是否有利於中國球員的成長,是否有利於促進青少年球員的培養。

2、 基於聯賽的平穩運行和健康發展需要,外援政策不會有大幅變動。中國足協從未討論過所謂“取消外援限制”等類似提議。

3、 關於入籍球員的規范管理,中國足協將會以“謹慎推進,嚴格限制”的原則制定相關的政策。有關媒體報道的“有關部門給中國足協開放了50個入籍球員名額”等說法純屬子虛烏有。

針對如何促進職業聯賽的健康發展、健全青少年培養和競賽體系等課題,中國足協近期通過召開執委會會議、走訪調研職業俱樂部等形式,廣泛征求各方意見,將會對現有相關政策作進一步的調整、補充和完善,方案將在年底前公布。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